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簡沛恩創業藏洋蔥 林韋君助陣成星媽

簡沛恩(右)進軍寵物產業,閨密林韋君相挺。(記者王文麟攝)
場地提供:iPETSTAR心寵星

記者李紹綾/專訪

簡沛恩淡出演藝圈多年,轉戰創業經營有道,去年進軍寵物產業,起因是前年愛貓「米粒」發生意外離世,讓她傷心欲絕,「那時我真的覺得快要活不下去,從來沒有這麼低潮過,甚至覺得人生的意義在哪裡?米粒不僅是一隻貓,還是我的家人。」

這段期間,好友們一直陪在她身邊,閨密林韋君笑虧:「她都不拍戲了,只要講到米粒,每次都在我面前上演3秒落淚。」簡沛恩說:「我知道我狀況很糟,再這樣繼續下去很痛苦,也會讓身邊朋友非常擔心,他們很怕我在家裡想不開。」

簡沛恩後來轉念,決定把難過的時間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情,便成立主打寵物保健食品的「iPETSTAR心寵星」來紀念愛貓米粒,希望讓大家重視毛孩的預防保健,她邀請林韋君的吉娃娃愛犬布朗尼擔任廣告模特兒,成為「星媽」的林韋君笑說:「好興奮,看照片的第一眼只注意毛孩。」

林韋君透露,簡沛恩創業初期,她經常接到吐苦水的電話,「她講一講就哭了。」她沒說太多安慰的話語,反而直接說:「不然就回去拍戲呀!」結果簡沛恩便碎念:「我就不想拍。」讓她哭笑不得,簡沛恩坦言,創業過程實在很辛苦,得到的幫助與收獲越多,心裡的成就感也就越大。

簡沛恩30歲斜槓投資餐廳,當時純投資沒了解太多,走了很多冤枉路,付了不少「學費」,後來毅然暫停演藝事業,報名政大EMBA創業班打基礎,還去上財務會計的課程做進修。至於賠了多少,她不願透露詳細數字,直言:「已經無法算了,過去就過去。」粗估金額超過7位數。

林韋君過去也投資過餐廳,也是投入資金不參與管理,最後餐廳慘賠,後來便沒再有投資及做生意的想法,她近年較少拍戲,斜槓當瑜伽老師四處教課,打算開設屬於自己的瑜伽教室。

林韋君現在的收入和過去拍戲巔峰期相比,差了十萬八千里,直言:「現在是吃老本的階段。」慶幸自己不愛亂買東西,現在教瑜伽及跑通告的酬勞,就是她和毛孩布朗尼的生活費,雖然收入沒以前多,但她覺得現在過得比較快樂,笑說:「我覺得錢夠用就好,重點是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