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篠崎泫遭詐騙10萬元 誤信簡體字簡訊喊蠢

篠崎泫去年遭詐騙10萬元,呼籲民眾勿信不明簡訊。(翻攝自YouTube)

〔記者侯家瑜/台北報導〕篠崎泫去年金融卡被詐騙集團盜刷10萬元且確定無法領回,後悔莫及的她決定拍片說出切身之痛,以免更多人掉入詐騙陷阱。

篠崎泫去年因左手開刀而住院,整理手機簡訊打發時間時,看到多封來自中華電信寄送的會員回饋通知,內容顯示她的5000多積分將於當日到期,要她及時兌換禮品。本身就是中華電信長期用戶的篠崎泫不疑有詐,相信只要試刷1元即可獲得獎品,就直接在該系統輸入她的簽帳金融卡資訊。

怎料輸入卡號沒多久,篠崎泫就連續收到多筆被扣款的簡訊,前前後後共被扣了10萬元,她發現後趕緊聯繫該卡銀行客服,客服表示由於是簽帳扣款而非刷卡,且該交易確實經過本人親自同意,所以無法拿回。

束手無策的篠崎泫靜下心回頭仔細觀看後,才發現該簡訊確實有蹊蹺,整段話藏了不少簡體字,讓她自覺相當愚蠢,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的簡訊要提高警覺,以免被有心人士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