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我們藝起讀書吧》蕭秉治迷上外星人光中尋愛 找回生活勇氣

蕭秉治迷上外星人的故事,連之前演唱會的海報呈現都有科技感。(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侯家瑜/專訪

蕭秉治透過外星人書籍,試著理解自己對愛的定義。(記者侯家瑜攝)

創作歌手蕭秉治私下是一位外星迷,他近來花不到一週的時間,看完《外太空來的愛:與36億光年外的布拉荷西卡星人對話》,他試著以外星人的角度理解宇宙和其文明,從中探索人生方向和對愛的定義。

從外星人故事 領悟生命與愛

之所以愛上外星人的故事,要從疫情期間遇到低潮時開始,蕭秉治說有次恰好在網路上看到有關外星人,想獻給現在地球人的一些話,其想傳達的理念、對生命的領悟,都深刻烙印在他心中,認為這些就是自己心之所向,而至於對愛的定義,蕭秉治說:「相信自己是無限可能的光,讓自己成為一道光之外也能照耀其他人,這就是愛。」

談及外星人的世界,蕭秉治把書裡帶給他的感覺形容出來,「他們的世界沒有政府統治,只有不同的城市和聚落,財富非少數人所控制,而是大家各司其職,專注在自己的技能和崗位上,共享幸福。」相信外星人現在所經歷的,也會是地球未來的樣貌。

「你想在外在世界體驗到什麼,先要在自己的內心創造。」這句話令蕭秉治感受很深,他比喻成吸引力法則,認為自我肯定是展現自身價值的第一步,而此信念也讓他在演出前能順利調適好心情,「我只有在準備上台的前一秒,會深呼吸告訴自己放輕鬆,出場見到台下歌迷後,就能馬上融入。」

分享宇宙相關書籍 不再害怕面對黑暗

蕭秉治過去也曾在社群分享一系列關於宇宙的書籍,包括《生死之間》、《巡迴宇宙》、《三波志願者與新地球》等,他寫下:「關於宇宙、關於靈魂、關於光和關於愛,這幾本書讓我不再害怕面對黑暗,終於明白生命的意義在於學習和體驗。」推薦給每位處在低潮的朋友們,並鼓勵大家若遇到不順遂,都能夠找回重新生活的勇氣,「去愛、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天堂,我們一起加油。」粉絲們感謝他分享的書單,也感謝他一直是大家溫暖的小太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