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向電影里程碑 《兩萬種蜜蜂》3月飛登台灣銀幕

導演烏雷索拉(右二)希望《兩萬種蜜蜂》讓觀眾感受跨性別孩子的成長過程。(海鵬提供)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西班牙女導演烏雷索拉執導電影《兩萬種蜜蜂》讓8歲女童蘇菲亞奧特羅勇奪去年柏林影展最佳主角銀熊獎,該片探討LGBTQ族群對自我認同的探索,藉由世上超過兩萬種蜜蜂妙喻性別的多樣性,口碑橫掃全球。

《兩萬種蜜蜂》拍攝靈感來自轟動西班牙的少年輕生事件,一名16歲跨性別少年艾凱勒桑迪因尋求治療無望而走上絕路,讓烏雷索拉感慨之餘決定拍電影。

輕生事件促使許多育有跨性別兒童的家長勇於為孩子們接受媒體採訪、爭取權益,烏雷索拉則希望藉電影呈現跨性別孩子的成長過程,以及他們與家人關係的良性改變。

電影為烏雷索拉贏得西班牙哥雅獎最佳新導演、最佳劇本雙料大獎,外媒讚譽該片為「性向電影里程碑」;《兩萬種蜜蜂》將於3月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