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邊一朵雲》19年後飄回柏林 55歲李康生猛喊還能裸戰

李康生(左起)、導演蔡明亮與柏林影展經典單元主席萊納羅瑟向觀眾致意。(柏林影展經典單元提供/Erik Weiss攝影)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國際名導蔡明亮從影最具爭議代表作《天邊一朵雲》4K修復版,22日晚間在第74屆柏林影展經典單元世界首映,蔡明亮率領在片中飾演AV男優、搏命全裸演出的影帝李康生一同出席,李康生更當場喊話:「我今年已經55歲,但我相信我還有能力拍這種戲!」

李康生在《天邊一朵雲》飾演AV男優,於高雄龍虎塔前撐西瓜傘的歌舞場面相當經典。(汯呄霖電影提供)

《天邊一朵雲》曾於2005年叩關柏林影展主競賽,勇奪最佳藝術貢獻銀熊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和影展創辦人獎3項大獎,19年後以4K修復面貌重返柏林影展,經典單元主席萊納羅瑟盛讚修復後的版本「完美提煉本片陰鬱黑暗的都市叢林風景,與歡快艷麗的歌舞場面之對比。」

蔡明亮與李康生當晚在掌聲與歡呼中向滿座觀眾致意,蔡明亮表示:「《天邊一朵雲》是我最有力氣時拍的作品,更要感謝演員們的信任,若沒有演員,就不會有這部片,感謝李康生。」

製片王雲霖(左起)、影視廳中心董事長褚明仁、李康生、導演蔡明亮、製片Bruno Pesery、亞儂弘尚希一同出席《天邊一朵雲》4K修復版世界首映。(柏林影展經典單元提供/Erik Weiss攝影)

兩人與全場觀眾一同觀影,氣氛極度熱烈,席間不時爆出歡笑聲,觀眾深受片中荒誕、詭譎的黑色幽默牽引,尤其全台渴望西瓜、「瓜味十足」的新聞畫面讓國外觀眾爆笑如雷,主演們於故宮博物院前與蔣公銅像共舞的歌舞場面更讓現場氣氛燒到最高點。《天邊一朵雲》4K修復版在柏林影展後,預計10月於高雄電影節進行台灣首映;第74屆柏林影展主競賽則於台灣時間今天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