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潘若迪運動當遊戲 3招甩肉不藏私

潘若迪每日都做重訓。
(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林欣穎/專訪

潘若迪分享在家也能做的有氧運動。(記者王文麟攝)

潘若迪去年推出舞曲《Here We Go》,MV搭配機車舞一推出就引起風潮,60歲的他不只外表凍齡、體態也相當健碩,歸功於數十年如一日的運動習慣,他也大方分享自己的「運動菜單」,還有3招可以在家做的有氧運動。

潘若迪經常到公園騎腳踏車運動。(記者王文麟攝)

潘若迪每天至少運動4小時,起床後會到公園去跑步,飲食方面不忌口,因運動量大,他每天都要吃上5餐,「基本的三餐還有下午茶、宵夜,我基本上一定會吃到兩種水果、兩樣青菜。」潘若迪說著說著還一本正經表示:「如果怕胖的話,記得白飯『不要咬太碎』,因為會『犯太歲』。」潘式冷笑話突襲,讓人措手不及。

居家有氧運動3招

運動對潘若迪來說從來不需要太過嚴肅,「我都把運動當遊戲來玩,最好呼朋引伴,一起做就有動力。」提到過年難免大魚大肉,在家也能簡單來上幾招有氧運動,分別是「五合一」能同時訓練到肚子、大腿、胸、手臂、小腿的動作;下擺訓練與坐著的抬腳運動,一組1分鍾,中間休息30秒,一共做5分鐘。

潘若迪更不忘打歌推薦可以邊聽《Here We Go》邊做動作,又或是動感一點的《眉飛色舞》,「如果一開始沒辦法節奏這麼快的,可以搭配在慢一點的像韓星Jisoo的《FLOWER》或是《呱呱舞》。」他建議平常運動量每週至少有2至3天,每次不要低於40分鐘。

疫情期間,潘若迪花了8萬元買居家用的重訓器材,熱愛騎腳踏車的他也常揪著好友團「找蟹幫」一起騎,像是小鐘、KID、沈玉琳都是其中一員,但他表示最後會相約騎腳踏車的只剩他跟小鐘,更搞笑直呼:「其他人有吃喝才會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