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騰四海 本命年藝氣風發 影后張曼玉 歌王蕭煌奇 紅透半邊天

金曲歌王蕭煌奇覺得只要有一首歌能讓人記一輩子就值得了。
(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專題報導

張曼玉得過多座影后大獎,是屬龍藝人的佼佼者。(CATCHPLAY提供)

龍年主角「龍」是12生肖中唯一非實體存在的生物,但卻最具傳奇色彩,象徵著強大和吉祥的力量,演藝圈和運動界也有不少屬龍的藝人或名人在各自領域都非常優秀,除了傳奇人物李小龍屬龍,得過眾多影展影后的張曼玉也屬龍,另外,得過7座金曲獎的金曲歌王蕭煌奇也是屬龍歌手,面對龍年出生率高的同儕競爭壓力,蕭煌奇說:「我沒有比別人厲害,但我會比別人認真做每件事。」

曾之喬無論在戲劇、唱片、時尚領域都認真投入。
(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大S經典杉菜難超越 曾之喬演歌雙引擎

大S在《流星花園》中的角色讓粉絲難忘。(《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屬龍藝人佼佼者,張曼玉當之無愧,她主演過《甜蜜蜜》、《阮玲玉》、《錯得多美麗》等眾多得獎作品,共獲得5次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4次台灣金馬獎影后,也曾獲得柏林影展及坎城影展影后,在電影界表現可圈可點。

在影視界也有幾位屬龍的女星擁有出色演技或代表作,趙薇、大S、曾之喬都是真正的「龍女」,趙薇曾以《親愛的》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另外她首次當導演的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也在香港金像獎獲獎,更別說她在《還珠格格》的「小燕子」角色讓她擄獲多少觀眾的心。

大S在《流星花園》中的「杉菜」角色,也讓粉絲至今留下深刻印象,雖然她說過不喜歡「杉菜」,卻把女主角個性詮釋到位,大S還說過:「我承認,杉菜是個綠茶…但我還是很努力的美化了她!」曾之喬曾以《必娶女人》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除了戲劇,她也曾以女子組「Sweety」和個人身分出唱片,同樣是個認真的龍女。

蕭煌奇戲劇人生 命理師早知道

很多父母喜歡拚生「龍寶寶」,不過屬龍的蕭煌奇受訪時分享自己身為龍寶寶的戲劇性人生,他談到:「剛出生,爸媽拿我衣服去算命,結果算命師說這小孩不是手腳有問題就是身上有問題,後來我的眼睛真的看不見,所以不一定龍年出生的小孩就非常好,可能有極好,也有極不好,但是我在求學過程,因為自己不是很好,有缺陷,要比很多人花更多時間學習,所以我覺得不管屬什麼,龍年出生也要把握每個機會。」

蕭煌奇也談到:「面對我自己的殘缺,唯有勤能補拙,人生每個階段我沒有覺得自己厲害,但有幸運和執著堅持,珍惜每個得來不易的機會,加以發揮,才有更多自己的舞台。」

他也分享經驗,「我的座右銘就是,每個人在人生當中只要把一件事情做好,就是最完美了,如果有一首歌讓人記得一輩子,就不會有遺憾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