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可白金鐘獎金獻愛浪浪

米可白和錢錢自拍時,錢錢偷偷舔了她一口。(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題報導

米可白為錢錢打造了多套過年適合的造型,讓錢錢能陪她一起拜年。(記者胡舜翔攝)

米可白去年憑藉《牛車來去》獲金鐘戲劇類女配角肯定,把獎金全捐給浪浪、幫流浪狗結紮,顯見她愛狗的心。過年人人穿新衣、戴新帽,她替10歲的愛犬「錢錢」、5歲的「黑寶」打扮不遺餘力,她看了愛犬們的模樣,大笑說:「錢錢已經胖得跟豬一樣,穿不下我買的春節衣服,只能當披肩。」胖歸胖,依舊要讓牠們亮麗過新年。

米可白替錢錢換上紅色旗袍的洋裝,喜氣洋洋。(記者胡舜翔攝)

四寶媽離婚不翻臉 前夫當保母

她從小就很愛動物,也有動物緣,她自嘲小時候愛打小報告,哥哥、姊姊都不喜歡和她一起玩,她不甘寂寞,和外頭的流浪貓狗玩成一團。有次到鄰居家陪狗玩,一人一狗感情好到狗狗後來跑到她家住,不想回家。

她和前夫謝銘杰起先領養米克斯狗狗姊妹花「秀秀」、「大大」,後來再接著養「錢錢」與「黑寶」,她一口氣晉升「四寶媽」。離婚後錢錢與黑寶和她同住,兩人仍然常因「狗事」保持聯絡,她若忙工作分身乏術,也會請前夫幫忙照顧愛犬。

談起養錢錢的契機,主要是因為牠與秀秀撞臉,還有兩次被主人拋棄的辛酸過往,她說錢錢在菜市場長大,一開始都吃生豬肉,第一位飼主因房東不許養狗只好送養,第二位飼主又因家人生病無暇照顧,才轉到米可白手中。

寵溺無極限 天使狗變破壞王

提到黑寶,米可白滿臉心疼,她說一開始在臉書社團看到才4個月大的「黑寶」左眼爆出,躲在貨車底下瑟瑟發抖,她立刻出資讓牠開刀、摘除眼球,並將牠從嘉義接來台北悉心照護,剛開始因為家裡有3隻成犬,擔心無法負荷,後來卻被黑寶穩定又乖巧的個性打動,決定收編成為家人。

她直呼黑寶真的是「天使狗」,手術後她每天照三餐使用碘酒消毒傷口,連她都覺得碘酒刺激性高,一定會很痛,但黑寶即使痛到哀嚎也不曾出現攻擊性動作,讓人看了很心疼。

因為黑寶的溫暖個性,米可白自嘲太寵牠成了「慣媽媽」,讓牠肆無忌憚破壞家裡,她高分貝直嚷:「牠會把我LV鞋子的LOGO咬下來,立刻成為廢鞋,還咬壞4組沙發,害家裡沙發都要貼黑膠帶。」接著小小聲誇獎黑寶「有品味」,只會咬真皮,從不吃假皮,從她的語氣能看得出是個傻瓜媽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