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金像獎金手指梁朝偉爭帝 吳慷仁角逐男配角 雙喜臨門

梁朝偉憑《金手指》再度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對於入圍直呼開心。(龍祥電影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公布入圍名單,去年入圍金馬獎的港片《白日之下》以16項大獎成為入圍大贏家,《金手指》、《年少日記》則以12項大獎緊追,梁朝偉更以《金手指》角逐影帝,日前在香港評論學會拿下影帝的吳慷仁這次沒有和他對決,而是以《但願人長久》角逐最佳男配角。

吳慷仁封帝作《富都青年》入圍最佳亞洲華語電影。(甲上娛樂提供)

再度入圍影帝的梁朝偉開心表示:「好開心可以入圍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男主角提名,多謝所有投我票的人,也祝賀所有入圍的同業!」吳慷仁除了入圍男配角,他的金馬封帝作《富都青年》也入圍最佳亞洲華語電影,對上台片《周處除三害》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等片。

金像獎主席爾冬陞透露,入圍名單首輪投票有1995人,投票率超過6成,也希望下一輪投票可更踴躍。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14日晚間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