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廚上菜》米澤乾隆葫蘆鴨 皇室珍饈上桌

米澤示範製作乾隆御膳葫蘆鴨。(記者胡舜翔攝)

米澤帶來的上海菜「乾隆御膳葫蘆鴨」,源自清朝皇室,由於現代人飲食習慣的改變,他也在食材上做改良,「過往的八寶鴨,主食一定會選用糯米,但這次我選用薏仁取代精緻澱粉,多了膳食纖維比較健康。」由於需要把食材填進鴨的肚裡,所以特別需要功力,也能稱其為一道功夫菜,「要事先把基本的鴨骨架先取出,為了避免鴨塌掉,需要保留腿跟翅。」炒料部分,可以自行選用喜愛的山珍海味,例如鮑魚、干貝等。最後就是要把整隻鴨,捆成葫蘆的形狀,「上面小,下面大,捆起來是為了固定鴨的形狀,有頭有尾比較正式。」完成後再放入鍋內油淋、蒸3個小時,米澤笑說:「整道菜就是要看師傅的功力,我練了20年。」

米澤上菜葫蘆鴨,自豪功力深厚。(記者胡舜翔攝)

年菜做法大公開

乾隆御膳葫蘆鴨。(記者胡舜翔攝)

乾隆御膳葫蘆鴨

食材:

土番鴨1隻(有頭有腳)、薑末15克、蝦米30克(泡水)、乾干貝50克(加米酒蒸熟)、乾香菇5朵(泡軟)、真空包沙拉筍3顆、現成栗子10顆、薏仁100克(泡水)、豬油油蔥酥20克、水發豬蹄筋100克、罐頭小螺鮑1罐,裝飾物:青江菜10朵。

調味:

白胡椒粉適量、蠔油50克、醬油50克、五香粉3克、老抽50克、紹興酒60克、紅糖40克、太白粉水20克、鴨骨高湯200ml、鹽少許。

步驟1:起深炒鍋加入薑末、蝦米、乾香菇煸出香氣,接著加入小螺鮑、豬蹄筋、乾干貝、沙拉筍、栗子、薏仁拌炒,接著加入蠔油、老抽、醬油、紅糖、油蔥酥、鴨骨高湯調味。

步驟2:取全鴨將上步驟炒好的材料裝入鴨肚中,填約8分滿後、取麻繩,將鴨頭打結綁起、取一段麻繩綁鴨身體,形成葫蘆狀,鴨肉表面刷上老抽。

步驟3:起中高溫油鍋,取上步驟的鴨肉淋上熱油,淋至表面熟後入油鍋炸至上色取出再放進深盤中,再把鴨肉放入蒸籠內,起中火蒸約2小時。

步驟4:取成品盤放入青江菜裝飾,取鴨肉(剪掉麻繩),倒出湯汁勾芡後加入少許香油,淋上鴨肉上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