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騎遊》劉漢之引領張家陞入門 燃燒檔車魂

劉漢之推薦騎乘東北角海岸線,作為北部一日遊首選。(劉漢之提供)

記者傅茗渝/專題報導

劉漢之與張家陞過去錄製《全明星運動會4》一同在賽場奮鬥,兩人更從隊友晉身車友,騎著檔車在各大山路奔馳。車齡15年的劉漢之是個老將,引領小白張家陞入門,更出借車子練習,待張家陞熟稔之際,劉漢之揪他、夏浦洋等人共組車隊,還笑說條件不難:「長得帥就好。」一行人透過環島加深感情,過程有驚喜也有驚嚇,用檔車魂交織出熱血的回憶。

張家陞由劉漢之領進門,如今上癮一週騎好幾次車。(張家陞提供)

北部一日遊 陽金公路飽覽山海風情

談到路線推薦,劉漢之認為從陽明山一路到金山出海的「陽金公路」,可以一條路線飽覽山海風情,他通常和朋友停在淺水灣,那邊海景咖啡廳林立,非常適合作為休憩中繼站,接著往淡水方向,逛個老街、享受夕陽時分,為北部一日遊畫下句點。

劉漢之騎車首重輪胎質量,強調輪胎要有好的抓地力及排水性。(劉漢之提供)

張家陞則說和劉漢之騎車後,才知道環島不只是繞圈,還能以8字進行,深入山區路線,車齡不長的他已有不少推薦清單,他表示日月潭環湖公路幽靜,往墾丁可以前往龍磐大草原,或是在地人才知道的草原秘境;劉漢之則補充推薦多良車站路段,「那一段路高又寬,可以望見整片太平洋。」

劉漢之(前排左)揪張家陞(後排右二)、夏浦洋等人共組車隊。(張家陞提供)

兩人呼籲出遊要隨時關注天氣狀況,輪胎的錢不能省,要選抓地力好、濕地排水強的,「因為你的人生完全掌握在這兩顆輪胎上!」劉漢之還原蘇花路段的驚魂記,「我們騎蘇花時雨爆大,視線非常差,騎一騎突然看到有瀑布的感覺,並排打開車燈後,才驚覺前方道路坍方,我高喊『趕快退』情況超危險。」險象環生的場景至今難忘,兩人透露春節各回老家,遺憾沒機會約騎,但已經揪好4月騎乘中橫路段,期待到時候的「騎遇記」。

誤判超車 山路追撞高檔單車

張家陞曾騎乘山路時開在大卡車後頭,他以為卡車微靠是要借他過,殊不知是在閃前方腳踏車,他就一頭撞上價值18萬的腳踏車,造成大腿內側整片擦傷,在醫院處理傷口時痛到哀號,好在最後和車主達成和解。劉漢之也提醒,要懂的預判距離,若要超車,腦中要設想10種可能性,減少意外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