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球音樂停止授權 泰勒絲等大咖歌曲 全從TikTok撤出

環球音樂聲明終止與TikTok合作,旗下愛黛兒等大咖音樂都將全面下架。(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美國環球音樂與短影音平台TikTok近期對於藝人、詞曲創作者的報酬等問題,討論全新的協議條款,外媒昨報導雙方談判破裂,環球音樂隨後發聲明指責該平台「試圖建立以音樂為基礎的業務,卻沒有為音樂支付合理的價值」,確定將從該平台撤下環球音樂歌曲,包括天后泰勒絲、亞莉安娜、愛黛兒等大咖音樂都將全面下架。

環球音樂聲明終止與TikTok合作,旗下亞莉安娜等大咖音樂都將全面下架。(美聯社檔案照)

包含報酬等新協議談判破裂

環球音樂聲明終止與TikTok合作,旗下泰勒絲等大咖音樂都將全面下架。(美聯社檔案照)

環球音樂和TikTok的原合約已於一月卅一日到期,目前並未續簽,在環球音樂的聲明中指出,雙方談判提到的問題,包括針對藝人和詞曲創作者的適當補償、用戶線上安全,以及保護藝人免受人工智慧(AI)的傷害等。

聲明中提到,TikTok在談判過程中試圖「脅迫」環球音樂,讓他們接受低於先前協議的交易,且「遠低於公平市場價值」,因此環球音樂表示,「一月卅一日後,兩家公司尚未就新協議的條款達成一致認同,目前協議到期後,環球音樂集團(包括環球音樂出版集團)將停止授權TikTok音樂等服務」。

而TikTok也發聲明反擊,直說:「環球音樂集團將自己的貪婪凌駕於藝人的利益之上,令人傷心和失望。」目前除了前述的泰勒絲、亞莉安娜、愛黛兒外,還包括怪奇比莉、酷玩樂團、壞痞兔、威肯、德瑞克、肯卓克拉瑪、哈利史泰爾斯、小賈斯汀、巨星馬龍等人的歌曲,都將無法在TikTok平台上找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