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延平搭橋》陶喆為小子改編陶大偉舊作 唱出新靈魂

陶喆(右)接到邀約二話不說答應,更說想念爸爸陶大偉,希望跟爸爸做一些連結。(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億萬導演朱延平監製的賀歲片《小子》,電影同名主題曲,重磅邀請陶喆重新改編亡父陶大偉在民國76年為經典電影《好小子》獻唱的同名電影主題曲,陶喆親自製作、獻唱,猶如父子跨越38年的音樂合作,別具意義。

電影《小子》找來陶喆製作、獻唱同名主題曲,並改編陶大偉當年經典,別具意義。(偉大文化提供)

監製朱延平透露為《小子》尋找主題曲時,想起為他寫過多首膾炙人口主題曲的陶大偉,因此力邀陶喆操刀、獻唱。他表示當他提出這個想法的時候,陶喆二話不說立刻答應,「他很想唱,他說爸爸走了10年,希望跟爸爸做一些連結,他想念他的爸爸,我們一起做一件事情來懷念陶大偉。」

陶喆曾改編包括《月亮代表我的心》、《望春風》、《夜來香》等多首經典歌曲,賦予新靈魂也是他的「陶式風格」之一,這次將父親陶大偉的經典歌曲改以R&B風格演唱,並加入一段Rap,讓朱延平狂讚「唱出他自己的味道,完全跟陶大偉是不同的風格,父子的傳承很感動。」

要重新改編父親作品,陶喆更加認真以對,在不改變歌詞及旋律的情況下,一直思考如何展現新的面貌,於是拿掉了原本陶大偉的「齁哈齁齁哈」背景吼叫聲,放入更多現代的音樂元素,希望為電影注入新的化學反應。

他也表示很期待帶兒子去觀賞《小子》,「我要告訴我兒子:這是爺爺最好的朋友-朱爺爺監製的電影,主題曲改編自爺爺的歌。」《小子》將於2月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