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溥獻聲勇闖天際線 不帶小孩追水鳥

安溥替以水鳥為主角的生態紀錄片《勇闖天際線》配音,但不會帶兒子去追水鳥。(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歌手安溥替以水鳥為主角的生態紀錄片《勇闖天際線》配音,昨出席紀錄片記者會,提到從小跟著家人養鳥,對鳥有一定的理解和研究,打趣稱若是獅子的紀錄片,還不一定會接。並表示之後想挑戰章魚的紀錄片,開玩笑說:「只要這世界上長得不像人的動物,我都很有興趣」。

澳洲研究團隊持續追蹤這隻黦鷸「AAD」長達5年之久。(攝影李正峰提供)

配音過程中,她有感而發說:「只要有機會親眼見過,你就會知道牠們代表了天地的無限。」但被問及是否帶4歲兒子去追水鳥?她立刻搖頭拒絕,認為「小動物的天敵,其實是人類的小朋友」,她指出動物與人共存,只要抱著互相敬畏與尊重的心就好。

而導演兼編劇、攝影師藍道‧伍德(Randall Wood)昨也到場,指出片中一個亮點是澳洲研究團隊裝設發報器追蹤的59隻黦鷸,大多數已脫落,唯有一隻「AAD」持續發送資料長達5年,在水鳥界是不得了的紀錄。AAD在台灣落地時,引發國內好幾百位愛鳥人士協尋,最後在學甲濕地找到這隻黦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