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星萌寵》游書庭認養鸚鵡界破壞王 遇愛鳥出走心好累

游書庭認養心儀已久的黑頭凱克鸚鵡,將「奇奇」視為兒子。(游書庭提供)

記者傅茗渝/專題報導

奇奇是黑頭凱克鸚鵡,活動力跟破壞力在鸚鵡界數一數二。(游書庭提供)

演員游書庭斜槓將健身YT頻道經營得有聲有色,而4年前飼養的黑頭凱克鸚鵡「奇奇」經常逗趣入鏡,成為另類焦點。他將奇奇視為兒子,談起「父子」日常,嘴角總藏不住笑意。事實上,游書庭曾養過玄鳳鸚鵡和虎皮鸚鵡,期間看了很多國外鸚鵡飼養員的影片,意外愛上黑頭凱克這種品種。

游書庭經常紀錄和奇奇日常,父子倆同步啃玉米。(游書庭提供)

黑頭凱克鸚鵡 什麼都愛咬

游書庭形容奇奇是無敵破壞王,嘴巴總是停不下來。(游書庭提供)

他後來因緣際會在鸚鵡社團看到認養文,二話不說把握機會認養,「奇奇當時3個月大,從小養的話互動性跟親人程度會差異非常多,所以就入手了。」他自知攬了重擔,笑說黑頭凱克在鸚鵡界是哈士奇般的存在,「其他鸚鵡都是唱歌、乖乖的示範,但凱克不一樣,牠們是『無敵破壞王』。」

他曾聽聞不少黑頭凱克咬人的狀況,所幸奇奇跟朋友的互動良好,不過調皮性格卻也讓他傷透腦筋,激動的說:「奇奇真的很皮!放出來每一分、每一秒都要顧著牠,一不留神,牠就會開始咬電線、家具、衣服,什麼都咬,到後來只能放寬心看待。」不過他也經常玩心大起趁機特訓,讓奇奇練就一身才藝,由於鸚鵡有3到5歲的智商,平時教奇奇轉圈、中槍,經常訓練個幾天,奇奇就能展現神演技。

奇奇逃家驚魂1小時 游書庭惡夢連連

此外,奇奇還曾上演離家驚魂記,讓他險些崩潰,游書庭平時都會緊閉門窗,某天浴室窗戶開了小縫,豈料在他刷牙時,奇奇飛過身停在窗框上,他當下心冷了一半,隨後奇奇竟拍拍翅膀,頭也不回地揚長而去。他立刻衝到大街狼狽大喊:「奇奇!奇奇!」還爬上大樓頂樓呼叫,最後花了1小時才把奇奇找回來,他事後餘悸猶存,表示做夢都會夢到奇奇再度飛走。

他也特別感謝附近住戶,坦言鸚鵡叫聲大,最難處理的就是鄰居投訴的問題,沒想到大家都對他很體諒。雖然奇奇為游書庭帶來水深火熱的生活,不過他依舊感謝「兒子」的陪伴:「我覺得牠是我的精神支柱,雖然養牠心很累。但是心裡始終很感謝奇奇的陪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