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陶喆擦身十月圍城 陳德森續前緣 合作漸凍人公益影片 難忘恩師

導演陳德森(右)拍攝漸凍症患者的日常生活。(陳德森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陶喆應電影《十月圍城》導演陳德森、製作人伍宗德之邀,合作「生命之窗協會」公益影片,擔任引言人,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俗稱漸凍症)患者發聲,陶喆昨受訪提到自己和漸凍症患者有極深淵源,因他音樂路的恩師在40多歲罹患漸凍症,末期時只剩下眼球能動,但用眼過度發炎,醫生還把他眼睛遮住,讓他感觸特別深。

陶喆(右)和導演陳德森合作公益短片,為漸凍症患者發聲。(記者陳奕全攝)

這次參與公益影片得知許多漸凍症兒童的日常生活很艱難,讓有個5歲兒子的陶喆感同身受,「當了父母後,只求小孩健康長大,只要一點病痛,我和太太Penny就緊張到不行。」他常和兒子玩音樂,兒子現在已會唱他的歌,像是《愛很簡單》、《找自己》,但他苦笑說:「他愛唱歌,但樂器部分要多努力,因為他在學鋼琴,彈一彈都會喊無聊,讓我有點抓狂。」他只好找以前自彈自唱的影片,問兒子「這叔叔帥不帥」,兒子則回:「爸爸,這不是你嗎?」

他今年除了忙新專輯,巡演也開跑,問他會不會找兒子擔任嘉賓,他趕忙回:「不要,會換我壓力大!」是否有望在龍年拚第二胎?他坦言夫妻倆「正在努力」,但認為生小孩和創作一樣,並不是想要就有。

其實,陳德森拍電影《十月圍城》時曾找陶喆演出賣臭豆腐的小販,但他考慮兩個月後決定婉拒,這次雙方合作公益短片相當開心,陶喆說未來有意籌拍電影,擔任幕後編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