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倩玉圓夢和建築師哥哥聯展 接戲想挑戰喜劇老婆婆

翁倩玉(右)將和建築師哥哥翁祖模舉辦聯展,直呼夢想終於實現。(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73歲的旅日巨星翁倩玉曾贏得金馬獎影后,近期又有戲劇邀約,透露最想挑戰演出「喜劇老太婆」角色,她首次和知名建築師哥哥翁祖模聯合舉辦版畫、建築展,談到:「我們第一次合展,哥哥說可能也是『最後的第一次』,我說不要,以後還要一起聯展,我們要活到100歲!」

《紅樓依綠》是翁倩玉媽媽最愛的作品。(記者陳慧玲攝)

翁倩玉感性說:「希望經由這個展覽讓更多人知道我有一位偉大的哥哥!」談到兄妹情,她說:「小時候我很黏哥哥,我在他翅膀下長大,我喜歡車,是因為哥哥喜歡車;哥哥迷建築物,我也喜歡看。」她還透露:「媽媽說:『妳為什麼都沒和哥哥打過架?』因為我如果打架,就沒人跟我玩,我很聽哥哥的話。」

翁倩玉的畫作和哥哥建築設計的高流模型一起展出。(記者陳慧玲攝)

前幾天翁倩玉97高齡的母親,還有94歲的親家母(大嫂的媽媽)都先來看展,直誇作品好漂亮,翁倩玉說媽媽最喜歡她榮獲第37屆日展特選的作品《紅樓依綠》,媽媽來看展,她覺得好感動。

翁倩玉談到,她和哥哥討論聯展已談了30幾年,「這次真的實現了,看到我哥哥的模型,我才知道他做這麼多有名的建築,我很驕傲!」1月24日翁倩玉74歲生日,她說:「我要回來和媽媽一起過,是她給我重要的命。」

去年底日本演歌天后八代亞紀病逝,翁倩玉透露:「去年有個演唱會,她不能去,叫我代替她唱,那時就知道她身體不能唱了,她非常喜歡唱歌,本來希望她會好起來,真的是很遺憾的事,她也畫畫,畫油畫,我們常彼此加油、鼓勵。」

「翁倩玉版畫X翁祖模建築」展覽,即日起至1月28日在新光三越A9館舉行,除了翁倩玉近70幅畫作,翁祖模也將展出精選建築作品,包含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桃園市立美術館、台南市立圖書館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