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LINION武術奇才自棄武功 藏身音樂當自耕農

LINION從小學貝斯、習武,是文武雙全的音樂人。(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獨立歌手LINION從小企圖心就很強,他說10歲時看了同學的爸爸在學校的活動上自彈自唱,覺得會用樂器真的太酷了,回家就告訴媽媽,他也要學樂器,立志當歌手。

★10歲的決定 學樂器當歌手走音樂路

「我爸媽都很喜歡唱歌,小時候坐車時,常跟著爸媽聽李宗盛、比吉斯的歌,我媽都會叫我試看看一起唱,小朋友根本不懂英文,但我記得我會跟著一直狂唱『Ah,ha,ha,ha,stayin’ alive,stayin’ alive』。」LINION想起跟媽媽在車子裡飆唱的開心時光,隨口便哼起比吉斯的《Stayin’ Alive》。

LINION走音樂這條路,獲得爸媽全力的支持,大學便遠赴洛杉磯就讀美國音樂家學院主攻貝斯,以貝斯第一名的成績畢業返台後,5年出了3張專輯,第2張專輯《Leisurely》就拿到了金音獎最佳節奏藍調專輯,不僅想要靈魂樂(Soul music)成為他身上的標記,也發下宏願要用新靈魂樂(Neo Soul)走上世界樂壇。

LINION取的藝名很有自己的想法。(記者胡舜翔攝)

今年26歲的LINION身上有一股自信、反骨的魅力,他說小時候在選要學什麼樂器時,看大家都學吉他,很少人選貝斯,他就決定學貝斯,還曾經練貝斯練到手腕長肌腱瘤;很少有人可以用貝斯自彈自唱,他硬是練到用貝斯自彈自唱;他原本的英文名字是Union,決定出片時,取中文姓「林」的開頭LIN跟英文名字ION結合當藝名,然後堅持藝名LINION一定要大寫,因為小寫很醜。

LINION自創的英文藝名有點難唸,我第一次見到他,剛要叫他的名字就吃螺絲,他笑笑說很正常,很多人都不會唸,還有人唸成「LINLIN」或是「LION」,歌迷乾脆直接叫他「梨農」,把他當成「梨長」,自願成為他的梨民。

★18歲的選擇 在音樂與武術之間

雖然從小學貝斯,赴美國唸流行音樂學院,立志當歌手,LINION還有另外一項才藝是武術。10歲開始學武術練通備武學,還去過嵩山少林寺的武術學校學達摩杖、耍鞭子,曾拿過擊劍比賽冠軍,也曾經去上海散打學校上課,被散打教鍊相中,要他留在散打學校當自由搏擊選手。

我問他該不會是練武奇才吧!LINION笑說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練武奇才,但他小時候很好動,體力充沛,練武再辛苦也不嫌累。只是18歲那一年,在音樂和武術之間,LINION選擇了音樂,為了怕傷到彈貝斯的手,愛運動的他後來只玩滑板。

「我覺得就是一個選擇,雖然沒有選擇走武術,那個底子還是會留在我的身體裡,打好了根基,讓我很有耐力,很能夠吃苦耐勞。」LINION說以前練武被操得很慘,練功一蹲就蹲很久,習慣了吃苦,有時候覺得有吃到苦反而比較踏實。

LINION新專輯《HIDEOUT》以「藏身處」為名,探索內在的陰柔面。(記者胡舜翔攝)

★26歲的宏願 從世界出發唱回小巨蛋

學樂器、武術很重視根基的練習,LINION根基打得很穩,自然實力堅強。他有幾分得意的說,出完第一張專輯就有很多人找他表演,還有日本音樂人找他合作,「他們找我合作的方式都很奇妙,像是和日本chilldspot樂團合作,是他們的鼓手畢業旅行來台灣玩,認識了一個朋友,那個朋友正好在聽我的歌,他聽了我的歌之後,就透過公司來找我合作。」

LINION已和3組日本音樂人合作,從這些找他合作的音樂人口中,還有串流平台喜歡他音樂的歌迷分布情況,LINION發現有很多歐美的歌迷也很喜歡他的音樂,讓他有信心放眼世界。

「誰說我們只能在這邊慢慢努力,現在我們做的歌跟外國人做的歌競爭平台都一樣, 我可以從世界出發,再回到小巨蛋開演唱會!」LINION決定先發願,把目標設遠一點,也引導觀眾跟他一起唱歌,「那個力量會炸掉!」

他等著回來小巨蛋開唱,跟「梨民」一起用歌聲把小巨蛋炸掉!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LINION。(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