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坂本龍一音樂會電影 明年上映

坂本龍一癌逝前精心製作音樂會電影,盼音樂留在世人心中。(采昌提供)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日本「傳奇音樂巨匠」坂本龍一3月因癌症逝世,享壽71歲,在生命盡頭前,他集中精力準備音樂會電影《坂本龍一:OPUS》拍攝,積極參與選曲、編曲、錄音與演奏,為聽眾帶來最後一次的問候。

片中可見坂本龍一獨自坐在舞台上,緩緩演奏過去20首代表作品,從他在黃色魔術交響樂團時期的實驗電子音樂,到他為《俘虜》、《末代皇帝》創作的電影配樂,以及從未以鋼琴獨奏過的作品,像是《咆哮山莊》和《Ichimei–Small Happiness》等。

坂本龍一曾說:「電影的構想是以一種值得保留到未來的方式去記錄我的表演。」該片去年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外媒盛讚「音樂栩栩如生,是給全世界的獻禮」。《坂本龍一:OPUS》明年3月15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