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8大精彩亮點 開場即掀高潮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第60屆金馬獎25日圓滿落幕,今年星光熠熠集結國內外大咖影星,眾星互動格外精彩,還可以在開場影片中,看到跨世代眾星演出「金馬宇宙」,張艾嘉一句:「還會繼續拍下去的。」牽動無數電影人及觀眾的心,本報整理典禮8大精彩看點,一同回顧當晚感動時刻。

(陳逸寬攝)

1.開場影片網喻神作 跨世代眾星造金馬宇宙

金馬開場影片集結跨世代眾星,包含陳淑芳、張艾嘉、楊貴媚、黃秋生、桂綸鎂、柯震東、王淨等人,滿滿彩蛋充滿驚喜,被觀眾盛讚是「台灣隊」,參與拍攝的劉冠廷事後受訪,感動表示:「我當下就和光漢說,我們要再一起拍片!」網友們更是狂讚開場影片是神作,令人感動到一秒噴淚但下秒又噴笑。

(陳逸寬攝)

2.陳以文趣梗酸阮經天 幽默贏得滿堂彩

陳以文(左)頒獎時以《周處除三害》劇情作梗,拿出「愛的小手」狂鞭阮經天,要求他複誦「我熱愛電影」、「我認真演出」、「我絕不中途離席」,打趣當年阮經天金馬50早退事件,阮經天在台上乖乖鞠躬說:「我絕不中途缺席。」引起現場哄堂大笑。

(陳逸寬攝)

3.台港帥哥兄弟臉 牽手頒獎像郊遊

范少勳(左)與香港演員劉俊謙一同擔任頒獎人,兩人手牽手步入舞台像極出遊的小朋友,互稱是「港版范少勳」、「台版劉俊謙」,養眼組合超吸睛。

(陳逸寬攝)

4.張震得獎名單交妻夫木聰 忘記搭檔看不懂中文

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右)與好友張震搭檔頒獎,一開場妻夫木聰就用流利中文打招呼,揭獎時張震疑似忘了妻夫木聰不會說中文,就將信封遞給他,妻夫呆萌搖頭「不會唸」讓全場笑翻。

(擷取自YouTube)

5.方志友得獎吃驚上台 林柏宏紳士護送

方志友(右)拿下金馬女配角,林柏宏一路護送、幫忙提裙擺,方志友事後透露是因為腿麻,兩人皆為《超級星光大道》昔日戰友,方志友也是繼李千娜、林柏宏之後,星光幫的第3位金馬得主。

(陳逸寬攝)

6.陳淑芳臨場加戲演忘詞 5后揭獎表情經典逗趣

陳淑芳(中)、桂綸鎂(左起)、陳湘琪、李心潔、謝盈萱共同揭曉今年影后,5后輪流忘詞、圍著搶看獎落誰家,戲精表情成亮點。陳淑芳昨表示忘詞是她臨場「加戲」,為了讓其他4后放鬆心情。

(陳逸寬攝)

7.金馬60年首位獲獎女攝影 余靜萍鞠躬未致詞網炸裂喊帥

余靜萍成為金馬60年來第1位女性攝影得獎者,上台深深一鞠躬後,沒致詞就走下舞台,無聲勝有聲,瀟灑態度被觀眾盛讚,同時她也是已故香港歌手盧凱彤遺孀。

(陳逸寬攝)

8.Lulu三金主持滿貫圓夢 穩健台風受好評

Lulu(右)圓夢集滿三金主持,機智反應被讚「更勝陶晶瑩」,典禮結束後她也在社群發文高喊:「我完成了!!!謝謝一起完成金馬60的大家,愛你們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