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國基收藏千件寶物亮相 砸7位數打造真人芭比走秀

林國基(中)在家鄉雲林舉辦娃娃展。(林國基提供)

記者林欣穎/專訪

林國基設計1比1的芭比娃娃服裝。
(林國基提供)

服裝設計師林國基愛芭比娃娃成痴,他在家鄉雲林舉辦的「娃娃展」今天開幕,他從收藏逾30年的寶物中,精選出1500件工藝娃娃,包括芭比、懷舊玩具、芥子娃娃以及精品娃娃等,其中「第一代LV熊玩偶」身價如今已漲到80萬。

第一代LV熊玩偶身價如今已漲到80萬元。
(林國基提供)

林國基這次在「The MGEA Yunlin 雲林厚工學」策劃為期16天的娃娃展,其中相當稀有的第一代LV熊玩偶,是朋友慷慨捐出做展覽,「2005年的時候買的,現在身價大概已經漲到80萬了,他願意捐出來我很開心又驚喜」。林國基更分享生日時朋友所送的「金耳扣老佛爺泰迪熊」,並透露這是收藏迷中的極品,由於相當稀有,現在也有十幾萬身價,「他(朋友)原本還很後悔要跟我拿回來,我才不肯。」

金耳扣老佛爺泰迪熊目前市價約10萬元。
(林國基提供)

除了精品玩偶,他還收藏了許多童玩,像是大同寶寶、企業娃娃,還有一系列的懷舊招牌,「我把展區布置成柑仔店的樣子,就像回到50、60年前,希望來看的人可以跟我一有一樣的感動。」童年買不起玩具的他,也彌補了小時候的遺憾。

林國基也不忘分享他最喜愛的芭比娃娃,這次在展區中更將呈現1比1真人服飾,會由模特兒拿上穿著同款服裝的芭比娃娃走秀,「這次共有12套,都是我參與設計的!」林國基這次設計服裝不惜成本,一套要20萬起跳,雖然砸下數百萬,展覽結束後娃娃跟衣服也都會捐出做公益,林國基沒喊過半句累,希望能將各式各樣的「美」帶給家鄉的孩子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