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星萌寵》黃號16歲獸醫夢碎 轉與守宮共舞

黃號任由守宮爬在身上,最喜歡這些小可愛。(記者陳逸寬攝)

從睫角守宮入手 最愛趴著觀察牠們

黃號養的守宮種類多樣,包括肥尾、巨人守宮、睫角、蓋勾亞等。(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黃號迷上養守宮,目前家中有30多隻「寶貝」。(記者陳逸寬攝)

資深音樂人李亞明的子弟兵黃號國小的志願之一是想當獸醫,當時還買了狗狗圖鑑,把不同品種的狗都背起來,但上了高中才知道要當上獸醫也要看成績,他單純喜歡小動物,只好放棄獸醫夢想。

黃號在網路發表的作品受到李亞明欣賞,他也參加獲得本屆金鐘獎的音樂創作節目《為你唱情歌》有好表現,並推出過《有沒有一種藥是能把你看的不重要》等單曲。

高中時黃號很想養貓狗,但媽媽覺得最後一定會麻煩到她,後來透過學長介紹,黃號認識了守宮,不用花太多時間照顧就可以好好長大,於是從16歲開始把守宮當寵物,8年來都是生活中最好的陪伴。

看守宮生蛋孵蛋 最有成就感

守宮又稱為豹紋壁虎或豹紋蜥蜴,黃號談到養守宮的樂趣:「我喜歡趴著看牠們,很療癒,又不會吵我,想玩的時候可以抓出來摸一摸,最有成就感是看牠們生蛋,通常孵蛋要一個月,看到生出來很開心!」由於黃號常要在家裡錄音,他覺得守宮不太會叫,不會干擾他工作,飼養起來可說是「完全不麻煩」。

黃號第一隻守宮是花了6千元入手的睫角守宮,目前家中的守宮種類還包括巨人守宮、蓋勾亞、肥尾守宮等,他談到目前巨人守宮的價格可以上看到20萬,主要是看背上的花紋如何,養守宮樂趣之一可以觀察他們的顏色和花紋變化,黃號說:「晚上牠們覺得比較安全時,身上花紋也會變深。」

欣賞肉肉妹 交女友先分享養守宮

相較於可愛的貓狗寵物,黃號養的守宮也許比較不受女生青睞,若是交女友,對方不喜歡,甚至害怕守宮怎麼辦?他笑說:「所以我會先和對方分享,告訴她我有養守宮,如果不能接受,那就不能交往。」他補充說:「不用逼對方喜歡,只要不討厭就好。」

至於黃號欣賞的女生類型,他說:「我喜歡肉肉的女生,不要太骨感,活潑、腦子動很快,能知道自己未來的目標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