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翁倩玉台南辦展睹畫憶亡父 哀號找不到伴

翁倩玉曬出畫作《夏日涼夢》,對於亡父有著滿滿的思念。
(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翁倩玉身旁有愛犬陪伴,未來不排斥再談感情。(©Heemory提供)

旅日巨星翁倩玉將回家鄉台南舉辦畫展,提到父親翁炳榮在5年前離世,挺過喪父之痛的她說:「我父親是很堅強的,最後就是交代我要照顧好媽媽,還有做一個台灣人在國外(指日本)生活,一定要盡力促成台日交流。」鬆口看到父親的照片仍會掉淚,疫情3年無法回台陪伴母親思念萬分,身旁只有愛犬陪伴。

73歲的翁倩玉凍齡有術,受訪分享保養之道。(記者王文麟攝)

翁倩玉在25歲就拜日本版畫家棟方志功之嫡傳大弟子井上勝江為師,投入藝術創作近50年,她醉心版畫創作,曾因為右手大拇指出力過度送醫開刀,被醫生警告要多休息。

痴迷版畫創作 右手拇指開刀不減熱情

翁倩玉笑憶:「當時拿到了美術展的首獎,結果右手大拇指的肌肉就發炎了,需要開刀治療,應該是長期以來的累積。」儘管右手受了傷,仍無法阻止她對藝術創作的熱愛,堅定地說:「因為版畫就是我的自由世界,沒有人來控制我。」享受恣意揮灑色彩。

翁倩玉今年受邀回台南舉辦畫覽,透露其中的作品《夏日涼夢》是亡父非常喜愛的作品,前幾年都還掛在父親的房間,看到畫作對家人的思念又湧上了心頭。

對於父親的離世,翁倩玉談到:「以前只要不懂的事情,想到都會打電話給他,他就是我的精神導師,現在只能靠自己去查囉。」坦言對亡父非常想念,「看到照片就會突然哭了出來,這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疫情3年無法回台見媽媽 幸有毛小孩相伴

翁倩玉長年旅居日本,疫情期間長達3年無法回台灣看母親,讓她非常不捨,母女倆當時只能透過視訊聯繫,她說:「還好我身邊有小狗狗陪伴,只要看到愛犬出現,就可以讓我感到快樂。」透露現在養的3隻狗,就是她快樂安定的泉源。

曾有過一段婚姻的翁倩玉被問到還想談戀愛嗎?沒想到她卻哀號「找不到人」,坦言若有機會當然不排斥,「人生要有各種顏色比較好,我的擇偶條件就是要找聰明的。」年紀大小則不拘,「若是有話聊、談得來最重要,希望他能有讓我學習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