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勛哥記錄阿嬤生命故事 保存祖孫互動美好時光

勛哥(右)擔任公益大使,將阿嬤的生命故事拍成短影音。(紅心字會提供)

〔記者傅茗渝/台北報導〕在TikTok上有近千萬點閱的創作者「勛哥帶你飛」勛哥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透過5支短影音,將高齡85歲阿嬤黃鶯的生命故事記錄下來,以此號召年輕世代將自己與長輩的互動時光保存。

勛哥從小隔代教養,由黃鶯阿嬤、爺爺、奶奶帶大,他表示:「我跟他們有最濃厚的情感,他們是我學習的對象,也是我虧欠最多的家人。」他透露阿嬤近年罹患肺腺癌,讓他動念透過短影音的方式,把祖孫故事記錄下來。

勛哥年輕時四處逞凶鬥狠,多次犯罪入獄服刑,在地方是頭痛人物,阿嬤經常通宵在醫院守著他或是半夜到警局保釋他。他入獄後自省,努力讀書並取得多項證照,想在出獄時讓家人看到他的轉變,如今他成功逆轉人生,阿嬤欣慰說:「病都好一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