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8歲耆老堅韌守護山林 紀錄片《花若盛開》免費特映

《花若盛開》記錄郭火炎(右)、二女兒(左)與外籍看護阿蒂一家的生活,從中看到客家族群與山林共生。(春雷創意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推廣客家里山人文之美的桐花紀錄片《花若盛開》歷時3年拍攝,記錄苗栗縣獅潭鄉98歲耆老郭火炎一家的故事;從小接受日本教育的郭火炎,光復後負責挑起家裡生計重擔,曾經獨自一人1年要準備600斤的穀子才能讓一家大小溫飽。時至今日,儘管行動不便仍堅持行走自由,持續守護賴以維生的山林。

該片由曾以《小白鶴的報恩-來自天堂的信差》榮獲金鐘獎非戲劇類節目最佳導演及剪輯的春雷創意團隊拍攝,該片宛如耆老郭火炎人生的縮影,以他為故事主軸,探究桐花林下在地的人文特色,也從他身上看到客家族群與山林共生的真正生活。

《花若盛開》免費特映場將於18日起於台北及台中起跑,之後包括桃園、新竹、苗栗、高雄、花蓮、屏東及台東皆有場次,報名方式及詳細資訊請參考FB粉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