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林逸欣帥氣做自己 自由當無聊的大人

林逸欣把這兩年對人生的感觸全寫進歌裡。(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林逸欣演過八點檔、偶像劇、電影,戲約不斷,卻從沒有忘記做音樂,最近她出了一張新專輯《墜》,把她這兩年對生活、生命的感觸全寫進歌裡,有很陽光的《出去走走》、帶著暗黑氛圍的《墜》,也有很社會寫實的《無聊的大人》,每一首歌都充滿情感張力。

★人生定位清楚   我只是林逸欣

聽著她的歌,想像她創作的心情,問她怎麼自我定位,是歌手、演員?還是藝人?沒想到她卻回答我:「都不是,我只是林逸欣。」

好一個我只是林逸欣!讓我聯想到她唱著《無聊的大人》這首歌,「又是一個失眠的清晨 手機還亮著 每天忙碌卻一事無成 還無法脫身 想過未來一百種可能 何時會發生 寫了一些沒人聽的歌 but nobody cares…」忍不住會心一笑,她就是林逸欣,做一個無聊的大人也很開心。

從小學音樂的林逸欣身上有一種既優雅又堅靭的氣質。(記者王文麟攝)

「無聊,大家可能覺得是貶義的,但是對於我而言,我覺得這種是已經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或不喜歡什麼,不需要每個都去嘗試,或是不需要每個人都去迎合,我覺得做一個無聊大人反而更自由。」林逸欣在成為無聊的大人之前,也曾經在乎外界的眼光,努力跟著演藝圈規則運轉。

★清新優雅堅靭 不叛逆少生氣

她說剛發第一張專輯的時候,公司為了找話題,曾問她有沒有做過什麼叛逆的事情,她想了好久才想到大學時看室友去染頭髮很好玩,她也跟著去染了一頭棕色偏金色的頭髮,結果爸媽知道後傷心的哭了,覺得她是不是不喜歡他們給她的髮色,所以她一個禮拜後就去把頭髮染回來了。

大學染頭髮成了最叛逆的事,林逸欣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承認自己從小到大完全與叛逆兩個字絕緣,她自小學小提琴、鋼琴,都不需要爸媽盯她練琴,每天都會自動自發的練琴,就算進演藝圈拍戲,她也會抽空練琴。

出道10年,林逸欣始終清新可人,也許是因為從小學音樂,她身上有一種既優雅又堅靭的氣質,又因為爸爸是醫生,媽媽是老師,在爸媽的身教、言教和充滿愛的家庭環境下長大,性格很柔順,總是笑臉迎人。她說自己除了不叛逆,也很少發脾氣,「我覺得生氣是一件很珍貴的事,如果你生一次氣,人家會害怕、會在意,但如果常常生氣,人家就會覺得你只是定期發作而已。」

林逸欣出片是為了跟親朋好友分享她的音樂創作。(記者王文麟攝)

生死體悟深刻 以愛出發創作

林逸欣的叛逆、發脾氣的模樣,只有在戲裡才看得到,這也是林逸欣喜歡演戲的原因,現實生活的她像一股清流,驚濤駭浪的人生只能透過戲劇去經歷。

疫情兩年多期間,她常回台南陪家人,沒有接戲,因為外婆和親近的友人、愛貓相繼生病、離去,讓她有很多感觸,「告別來得太快了,我想要把握時間出片、做很多活動,讓身邊的親友可以看得到,可以跟他們分享。」

林逸欣以愛出發,花了兩年寫歌創作,一做好專輯就在MV中和金鐘戲王莊凱勛飆戲、扮演女打仔帶著吳以涵槍戰喪屍,大過戲癮,也辦了多場《今天我們出去走走》演唱會,有一場還特別安排在家鄉台南開唱,搬了沙發放在舞台正前方,讓爸媽坐在「海景第一排」最好的位置看她表演。

唱歌和演戲工作之間,林逸欣沒有討好和妥協,只做自己,不叛逆的林逸欣即使是個無聊的大人,也挺帥的。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林逸欣。(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