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角逐紀錄片界奧斯卡 趙德胤歸功吳可熙剪輯

導演趙德胤藉由拍攝《診所》紓解鄉愁。(岸上影像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導演趙德胤耗時6年拍攝、製作,吳可熙首度跨刀助陣擔任剪輯的紀錄片《診所》,繼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前晚再入圍有「紀錄片界的奧斯卡」美譽的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國際競賽」單元,將代表台灣與世界各地11部作品角逐首獎。

《診所》接連入圍金馬獎和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
(岸上影像提供)

該片拍攝超過2000小時的龐大素材,讓趙德胤直呼是生涯最難剪接的作品,他將入圍歸功於吳可熙,大膽把他的作品全部重剪成另一部片,變得更有可看性。

吳可熙則說最困難的是找出有意思的剪輯方式,「有時需要冷靜幾天放空一下腦袋,剪輯過程其實滿像寫劇本的,要在裡面尋找自己想說的觀點。」《診所》將於11月9日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舉行世界首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