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貼星萌寵》壞特?te廟門巧遇流浪貓 秒變貓奴

〔記者張釔泠/專訪〕壞特?te是不折不扣的貓奴,曾把五倍券拿來買貓罐頭,談及愛貓來到家中的過程,其實相當奇妙,兩年前的某一天晚上,她吃飽飯正在散步消化的時候,路過一間廟,看到了自己現在的毛小孩「乖乖」,當時的乖乖看起來防備心很重、也不太親近人,但瘦弱且堅強的身影,讓壞特?te感覺好像看到曾經的自己,「當牠對我輕輕的喵一下,我心裡突然有一個聲音冒出來:『我要養牠』。」

乖乖最愛鑽到壞特?te的懷裡撒嬌。(夢芝林提供)

壞特?te一到家,乖乖就會迎上前黏著她。(夢芝林提供)

於是壞特?te便開始了「鏟屎官」之旅,她打趣,由於乖乖的脾氣不好、性格古怪,因此一開始把牠取名叫「怪怪」,但有一次去看獸醫的時候,櫃檯的護士把牠的名字寫成「乖乖」,她心想或許叫乖乖,牠可能以後會乖一點,所以在看完獸醫之後就讓牠改名為乖乖。

乖乖瘦弱堅強身影打動她,花五倍券買罐頭。(夢芝林提供)

遇到乖乖之前,她一直都有養寵物,但都僅限於關在籠子裡的小動物,如黃金鼠、三線鼠、國小養的蠶寶寶等,自從有了乖乖,她又收養了另一隻虎斑貓「楚楚」,牠跟乖乖比起來溫和許多,但可能因為之前有過心理創傷,不會特別黏人,也不喜歡人家抱,養了一年多之後,她很好奇兩隻貓咪到底在想什麼,於是找了寵物溝通師,溝通師說乖乖跟楚楚不太適合相處。

乖乖與壞特?te很有默契,她累時,乖乖會幫她「踏踏」按摩。(夢芝林提供)

有一次回新竹家的時候,壞特?te就把兩隻貓都帶回去,希望先把一隻貓放在家裡一個禮拜,家人們選了相對溫和的楚楚,原本他們都極力反對養貓狗等寵物,但在幫她養了一個禮拜之後,反而都捨不得楚楚離開了,之後,她甚至跟弟弟又去領養了一隻個性溫順且黏人的小橘貓,把愛貓的心也感染給了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