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康昊受梁朝偉啟發隨緣 周星馳世紀同框邀演《少林女足》

宋康昊出席香港亞洲電影節「大師班」座談,分享近30年從影經驗,讓影迷直呼值回票價。(香港明報提供)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南韓「國民影帝」宋康昊受第20屆香港亞洲電影節之邀,前天在香港舉辦「大師班」座談;演藝生涯近30年的他,透露現在還是不敢看自己演出的作品,「主要是會不好意思,或覺得演不好,甚至後悔為何要這樣演」,態度非常謙虛。

宋康昊(右)去年在釜山影展和梁朝偉(左)、導演是枝裕和暢聊電影。(翻攝自IG)

宋康昊近年產量豐富,主演韓片《寄生上流》、《王的文字》,去年還以《嬰兒轉運站》勇奪坎城影帝,成為南韓男星第一人;聊到是否有意進軍好萊塢、參與海外電影?宋康昊舉例影帝梁朝偉,表示深受他的經驗啟發。去年,宋康昊和梁朝偉在釜山影展相遇,兩人暢聊電影話題,宋康昊說,「梁朝偉提到沒有刻意計畫進軍好萊塢,一切隨緣,讓我聽了很有感,決定順其自然。」

在南韓,宋康昊和奉俊昊、朴贊郁、李滄東等許多名導合作過,問到什麼特質深受導演歡迎?他開玩笑說:「應該是我不夠帥,可塑性高,就像朋友、鄰居一樣,給人親切感,沒有距離。」

今年宋康昊在新片《誆世巨作:蜘蛛窩新宇宙》演導演,執導戲中戲,戲外坦言沒想過當導演,「幾年前拒絕了,未來也不會考慮」,解釋是因為當演員就很辛苦了,因此不會挑戰(執導)。

此外,宋康昊抽空和「星爺」周星馳見面,原來星爺曾替電影《犯規王》(香港譯名《茅躉王》)的宋康昊角色配音;星爺昨在IG發文,透露邀請宋康昊參演《少林女足》裁判,沒想到宋康昊反問:「為何不能演球員?」憑他演技演女足毫無難度!讓星爺笑稱醍醐灌頂,頓時開竅,令影迷津津樂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