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黃薇渟獨創演藝EQ 掌握演技關鍵

黃薇渟熱愛演戲,體驗不同的人生。(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傅茗渝/專訪

黃薇渟(左)拍《女兒大人加個賴》,最愛的一場戲是婚前和柯叔元的父女對話。(衛視原創提供)

黃薇渟在《女兒大人加個賴》中飾演「大碗」尤婉婷,看似「白富美」的人生勝利組,心底卻是刺蝟,包裹脆弱的童年。這回黃薇渟猶如破繭般,以成熟之姿展現演技變態,相隔7年再演女主角,她給自己打了60分,「低空飛過,像誤闖第二次家門的感覺。」

再演女主角 自評60分

黃薇渟口中第一次破門是2016年,在《獨家保鑣》首次擔綱女主角,「我當時靠著勇氣,叫我做什麼就全力以赴。」當時她沒那麼多經驗應戰,加上人生歷練不足,只能憑直覺演出,演技顯得「簡單粗暴」,不過她心懷感謝,「我覺得人類的求生細胞會自動衍生去面對挑戰。」那次經驗讓她快速轉換心境,逼迫自己成長。

而第二次誤闖家門,她下了精闢註解:「像是單身久了,要重新找回當女朋友的感覺。」再次重返女主角位置,黃薇渟一展野心:「我有一套『演藝EQ』,這是把船撐起來的關鍵!」所謂演藝EQ正是角色的心境剖析,小至香水、配飾等,她都會精心搭配,甚至在家「掏寶」,找出符合角色的最佳選擇。

對戲柯叔元 父女情噴淚

劇中她披上過世母親的嫁紗,黑道老爸(柯叔元飾演)看到後難忍淚水,一字一句道出對女兒的抱歉與寄望,黃薇渟回憶這場戲,一度湧上感動,「這是我最愛的一場戲,我們父女關係慢慢打開了。」她形容和柯叔元就像「兩個時空的連結」,只要一上戲,就能get到對方的眼神與想法。

她接著說:「我們那場互相接拋的反應給不完。」父女間濃烈的情感更渲染到一旁工作人員,把大家都看哭了,「我從房間哭到大廳,他們哭,我又哭了。」柯叔元更私下對她說:「我很喜歡跟你演情感戲。」讓她樂得飛上天。

黃薇渟說這就是她熱愛演戲的原因,尋找自己與角色間的連結性,從中探索、豐富自我,「我的人生普通又平凡,但演戲好像帶來了其他人格,讓我體驗不同的人生。」

服裝提供:MSG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