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學課》上菜 布麗拉森被誇魔術師

金獎影后布麗拉森在影集《化學課》透過轉換跑道實現夢想,鼓舞不少女性。(Apple TV+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洛杉磯連線報導〕「驚奇隊長」金獎影后布麗拉森在影集《化學課》化身1950年代轉戰烹飪節目的女化學家,致力為女性發聲。導演莎拉亞丁納史密斯大讚她無論演技或背台詞都像個魔術師,更透露劇中最難拍的其實是食物,為了拍一盤義大利麵甚至要準備上萬份,「但這對劇組來說很開心,因為這些食物無論視覺或味覺都非常棒!」

該劇改編自暢銷小說,由曾6度入圍艾美獎的李艾森伯格擔任製作人,布麗飾演的伊莉莎白面對封閉的父權社會,不得不放棄當化學家的夢想,將對化學的熱愛與專業投入烹飪教學,讓電視機前長期被忽視的家庭主婦,吸收獨立自主的觀念。

艾森伯格透露身兼執行製片的布麗是讓一切成真的推手,「她不僅參加所有的會議,還和我一起坐在剪輯室裡好幾個星期,是一位出色又完美的合作對象!」導演莎拉則說,布麗之所以被這個題材吸引,因為她本人和伊莉莎白非常像,「她非常聰明理性、努力工作,尤其她也是一位美麗的女性,也許曾因此不被認真對待,所以這讓她更有共鳴。」

劇中布麗因性別歧視遇到事業瓶頸,被告知「不夠好」更讓她自我懷疑成為心魔,導演莎拉提到,其實並非所有性別歧視都出於可怕的意圖,「這些可能無意識的假設和偏見,是因為我們一直以來都是以某種方式看待事物。」

莎拉認為現今社會已進步不少,「我們生活在一個更加自覺這些偏見的時代,這是非常令人興奮的,因為這就是我們實現真正改變的方式,就像劇中伊莉莎白最終領悟到自己夠好了,不僅在事業上獲得成就,也為自我價值注入更深層的含義。」《化學課》將於10月13日於Apple TV+全球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