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光漢獻聲《蒼鷺》提前收工 曾敬驊免裝《少年》放膽玩

《蒼鷺與少年》中文版配音明星陣容亮相,由許光漢(左起)、李心潔、曾敬驊夢幻共演。(甲上提供)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電影《蒼鷺與少年》是日本動畫導演宮崎駿暌違10年新作,昨宣布推出中文配音版,許光漢擔任神秘角色《蒼鷺》的配音,曾敬驊則為《少年》「真人」獻聲,李心潔則是一人分飾兩角,飾演真人生母「久子」及繼母「夏子」兩角,演繹動人母愛竟配音錄到哽咽。

《蒼》片在日本打著零宣傳噱頭,直到上映當天才揭曉配音名單,陣容堅強,不但找來影帝菅田將暉、柴崎幸等大咖之外,也繼《霍爾的移動城堡》之後,再度與木村拓哉合作。製作人鈴木敏夫透露,由於82歲的宮崎駿年事已高,不太了解年輕明星,因此配音人選都由他決定,而歌手Aimyon(愛繆)是自己毛遂自薦,成功獲得「火美」一角。

《蒼鷺與少年》的少年真人(左)由曾敬驊配音,許光漢則是獻聲蒼鷺(左),兩人表現都非常出色。(翻攝自吉卜力官網)

而中文配音在昨天公布,獻聲「蒼鷺」的許光漢接到配音邀約很興奮,因為從小看吉卜力動畫長大,他自稱是配音菜鳥,但表現卻讓聲音導演讚譽有加,甚至提早4小時就收工,許光漢謙虛表示:「過程新奇有趣,有開發到對自己聲音的其他想像。」

《蒼鷺與少年》中母親的角色由李心潔演繹,她竟然錄音錄到哽咽。(翻攝自吉卜力官網)

曾敬驊則為男主角「真人」獻出動畫配音初體驗,由於真人是十幾歲的少年,起初他擔心自己的聲音不夠少年,刻意將聲音拉高,但聲音導演告訴他,其實他的聲音很有少年感,有時甚至聽起來只有8到10歲。曾敬驊一點就通,開始放膽去玩,把想像力發揮出來。李心潔在聽到曾敬驊的配音後情緒差點hold不住,大讚演得好到讓她也投入了。《蒼鷺與少年》中日文版將於10月6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