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雪》勇揭蒙塵歷史威尼斯奪獎 歐美影展連爆雙喜

《五月雪》藉由萬芳(左)和蔡寶珠的角色,道出一段馬來西亞不能提及的歷史。(海鵬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曾以《南巫》勇奪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張吉安,前天以執導新片《五月雪》獲得第80屆威尼斯影展「電影藝術獎」,獲獎後再傳來獲選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影展好消息,策展人歐陽寶珠盛讚電影「神秘且悲傷,令人難忘!」連爆雙喜讓張吉安相當開心。

該片藉萬芳、蔡寶珠兩人角色相隔49年的奇幻人生,帶出馬來西亞至今依然不能提到的「513事件」,張吉安對於獲獎由衷感謝,「當今台灣,無論是上一代或這一代,在毫無顧慮地討論反思228事件之時,在東南亞彼端超過半世紀前發生的『513 事件』,至今仍是一段難以啟齒的歷史。」直說威尼斯影展使蒙塵歷史終被世人看見。

導演張吉安(右起)憑《五月雪》獲得第80屆威尼斯影展「電影藝術獎」,和費里尼御用編劇卡瓦佐尼、萬芳在頒獎典禮上合影。(海鵬提供)

威尼斯影展「電影藝術獎」評審團主席阿萊西奧納爾丁大讚《五月雪》充分展現多元的藝術特質,「片中音樂與傳統戲曲相互映照,展現了極為獨特的敘事手法。」更表彰該片對藝術上的貢獻「賦予了極為獨特的神聖性」,對於張吉安不畏爭議,將戲曲結合電影,勇敢拍出、講述一段不容忽視的真實事件更大感佩服。

張吉安則希望觀眾能從故事裡看見歷史傷痕下倖存者,「真相揭示是一件漫長的盼待,就如完成《五月雪》是極其得來不易的事。我們選擇台灣作為公開上映的首站,因為這裡一直是寬容善待電影和創作人的地方。」《五月雪》將於11月1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