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李興文思索當個稱職爸 張庭瑚演叛逆兒靠想像

李興文以往管教孩子以嚴格聞名,現在學會放手。(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鍾志均/專訪

李興文與張庭瑚在恐怖片《粽邪3:鬼門開》飾演父子,以嚴父形象聞名的李興文表示,現在管教孩子早就學會放手,但訪問中仍滿口「爸爸經」,讓張庭瑚打趣吐槽說:「還好我現在32歲,不是18歲。」兩人均認同小孩需適當體罰,否則會無法無天。

李興文育有兩兒,大兒子李堉睿4年前夜闖賣場露鳥,引發軒然大波,現在在寺廟當職工,答應老爸要好好修煉,不再任意闖禍;至於小兒子李畊宏,李興文透露么兒說要主動買票支持《粽邪3》,笑虧他大概想揪女生看鬼片,去把妹。

過去李興文以電影《報告班長》暴紅,訪談時老派金句連發,像是「養兒方知父母恩」、「愛之深責之切」等,聽得張庭瑚頻點頭;他還跟上流行說怕孩子像《山道猴子的一生》主角一樣,常思考父親的角色如何幫助孩子少走冤枉路。

張庭瑚遺憾自己在叛逆期前,父親就已離世。(記者王文麟攝)

張庭瑚的空軍父親張健翔在他10歲時殉職,遺憾說在叛逆期前父親就已離開,自己戲中叛逆的樣子只能靠想像;李興文一聽,表示過去也演過飛官,這次當張庭瑚的「爸爸」,把他當成兒子,合作算是天注定。

有感片中的親情戲,張庭瑚說這幾年面臨許多無常,現在更加珍惜身邊的人,透露每天會和媽媽通電話報告近況,讓她安心。《粽邪3:鬼門開》25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