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嚴正嵐找到人生使用說明書 果敢前進

娃娃臉的嚴正嵐一點兒也看不出來當媽媽了。(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美國作家麥克辛格在靈修暢銷書《覺醒的你》中寫道:「如果你完美地保護了自己,永遠無法成長,所有的習慣與癖好都會維持不變。人在保護自己儲存起來的問題時,生命變得停滯不前。」

★《改變》/小乖乖大叛逆 秘婚生子開公司

沒有人希望生命停滯不前,但我們通常都不願意改變,所以必須透過一些方法讓自己走出舒適圈。嚴正嵐很幸運可以透過演戲做不同的嘗試,像她在最近播出的《地獄里長》中飾演菜鳥律師「趙暖」,就跟她的個性還有以往演出的角色有很大的不同。

「我在戲裡面講話咄咄逼人,有智慧的人看我,會覺得這個人怎麼那麼沒有智慧,法理情把法擺在前面,不懂人情世故,所以一開始觀眾會覺得沒有同理心;但導演就是要我表演比較失控的狀態,因為他想要拉我不一樣的面向。」嚴正嵐和瞿友寧導演合作多年,也曾是瞿導旗下的藝人,瞿導說她氣場太穩定了,需要去做一些讓她崩潰的事情,「趙暖」這個角色的演法就是一個嘗試,要求她講話的語速變快,穿上很高的高跟鞋,讓她從身體外在的改變進而影響內在。

瞿導的方法確實奏效了,嚴正嵐演完《地獄里長》就去生小孩了。她笑著說:「導演說我不夠叛逆,我說『我想要生小孩』。」她被瞿導的「不夠叛逆」激到,身體裡的叛逆因子全面啟動,去年5月20日突然公開已秘婚生子,著實讓眾人驚嚇到,然後今年又宣布離開瞿導的公司,成立經紀公司,自己經營演藝事業。

嚴正嵐在《地獄里長》有不同以往的角色演出。(記者陳逸寬攝)

★《真實》/體悟真正擁有 抽離外界評價

雖然當了媽媽,娃娃臉的嚴正嵐看起來就像20歲的小女生,只有在她講到兒子,臉上不自主的流露出濃濃的母愛,才會讓人感覺她真的是一個媽媽了。

生命的流動既真實又虛幻,我們在前進的過程中,也在找尋我們真正擁有什麼。

嚴正嵐說她剛看了《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金士傑老師講了,除了家人之外,人生中還有什麼是真實的,他自己想不到,後來他慢慢帶大家去看事情,大家一起在表演教室,在木板地上開始暖身的過程,對他來說也很真實,因為那就是劇場。

讓嚴正嵐想到幾年前爸爸過世之後,她也有一樣的抽離感,直到她有了兒子,在家裡臨摹如何掃地板,或著擦完地板後,看小孩很開心的在上面跑步,有更大的自由空間,她才感受到真實。對於網路上的評價、讚許,就更會有一種很抽離的感覺,情緒不會受影響。

嚴正嵐很認真準備當人類圖分析師。(記者陳逸寬攝)

★《滿足》/努力挺進目標  當人類圖分析師

現在的嚴正嵐比以前開心多了,她身上還是有一股很沉靜的氣質,可能跟她從21歲開始練氣功有關,但她的笑容裡多了一份滿足,有為人母的溫柔、幸福,有做表演工作的熱情,還有準備要斜槓發展的人類圖分析師的快樂探索。

嚴正嵐希望今年能拿到人類圖分析師的官方認證,她已寫了100個人4萬字的人類圖解讀報告,正在準備最後一個作業,她從西洋占星、猶太教卡巴拉、中國易經、印度脈輪的人類圖探索中,找到了人生使用說明書,活得更自在、快樂,勇於做決定。

我相信下次見到嚴正嵐不只是演員、歌手,還有人類圖分析師的身分;生命不該停滯,所有的改變都會帶我們往前,不斷成長。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嚴正嵐。(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