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芳主演《五月雪》飄進威尼斯影展 「威尼斯日」唯一華語片

萬芳在電影《五月雪》為尋找失蹤親人,受困於「513時空」中49年。(海鵬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80屆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單元昨公布入圍名單,曾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執導的新片《五月雪》獲選國際競賽,也是該單元唯一華語片。該片由台灣、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聯合攝製,集合萬芳、鄭人碩、新加坡演員俞宏榮等人一同演出,聚焦馬來西亞1969年慘絕人寰的「513事件」始末。

導演張吉安(左)新片《五月雪》找來萬芳擔綱女主角,電影入圍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單元。(海鵬提供)

電影以萬芳飾演的「小英」人生中相隔49年的兩天作緊扣敘述,題材大膽、體裁前衛,「威尼斯日」藝術總監蓋婭芙樂盛讚「影像大膽、情節恫人」,更對張吉安嘗試重現大馬歷史上至關重要,卻為現代人遺忘的屠殺悲劇感到佩服。

張吉安曾在吉隆坡「義山」亂葬崗進行10多年田調,今年「513」紀念日前往祭拜時,順道告知亡靈朋友,他已盡力完成電影,準備為祂們說話,「倘若真的地下有靈,接下來該去哪個國際影展,就請祢們一起努力了」,結果電影順利入選威尼斯影展。《五月雪》於9月初在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後,預計11月1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