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瑶敬業勤練插管 挑戰魔王場力求完美

鍾瑶(中)在《和平歸來》飾演內科總醫師,挑戰高難度插管。(國際橋牌社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鍾瑶在影集《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飾演內科總醫師,有多場專業且近距離的診療、插管、急救等醫療畫面,她在開拍前參與劇組安排的歷史、醫療知識、醫療實務,就連外縣市的急救課、醫療實習課,她都親自開車到場學習,還為戲考取CPR及AED證照。

製作人汪怡昕盛讚鍾瑶不僅敬業,就連演技、態度都超乎想像的好,「這部戲是她演藝生涯到目前為止最成熟、最讓人驚艷的演出,謝謝導演林世章的慧眼,謝謝鍾瑶的驚人演出。」

《和平歸來》以2003年SARS引爆封院作為故事背景改編,劇中不少插管戲,讓導演林世章苦喊:「壓力大,好難拍!」鍾瑶、黃新皓都視「真人清醒插管」橋段為「魔王場」,為求動作到位,醫療顧問黃漢斌醫師帶著鍾瑶、黃新皓,一次又一次反覆練習真實醫生拿喉頭鏡插管的手勢、節奏甚至情緒變化等,每個動作力求完美。

劇組特別邀請專業麻醉科醫師盯場,黃漢斌醫師更親自上陣示範「被插管的清醒病人」掙扎過程,還因動作激烈太逼真不小心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