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賀美智久《華燈初上》受矚目 家鄉味出書賣到缺貨

加賀美智久透過料理勾起滿滿的思親之情與鄉愁。(星浪娛樂&台灣角川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Tomo桑」加賀美智久演出《華燈初上》中村先生暴紅,新書《留在Tomo桑心底的日本味》各大通路賣到缺貨,他12日將迎接51歲生日,感性表示:「雖然我的生活不是很富裕,但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才讓我這幾年工作比較順利。」同時也宣布,將這次的版稅捐出做公益。

這本書中60道家鄉味都是Tomo桑親手用中文寫下食譜並參與拍攝,他已近2年半沒回日本老家,在做這些料理的過程中,勾起滿滿的思親之情與鄉愁,因此他許下生日願望:「希望疫情能夠盡快趨緩,日本的家人平安健康,年底能回老家看媽媽。」

很多人好奇已經出了3本料理書的Tomo桑怎麼這麼會做菜?原來他高中畢業後自己到東京唸大學,一個人的生活為了省飯錢,Tomo桑說:「大家都看過《黃金傳說》吧?我就是這樣子到超市買食材分好,做料理吃好幾天。那時候要求就是吃飽就好,沒有考慮好不好吃。」來到台灣之後認識一位義大利廚師、當他的助手幫他備料,過程中發現廚師在做料理時很開心,學到做料理是件愉快的事。

Tomo桑誇讚台灣待人很友善,透露剛來台灣人生地不熟,去工作的路上有點小迷路,他在看地圖時,有個女生主動問他要去哪並指引他路線,坦言當下其實有被嚇到,「因為在日本主動跟不認識的陌生人說話,幾乎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很感謝她。」

不僅如此,他來台定居20年期間,日本發生幾次的天災,看到台灣出錢出力幫助,讓他很感動,「留下來努力生活,有能力反饋社會,就是我愛台灣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