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 曲家瑞「玩美」斜槓先驅 感謝蔡康永點醒

曲家瑞自認現在腦、心、手合一,可以靠畫作打動觀眾。(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

曲家瑞當年在《康熙來了》展現獨立新女性風格爆紅,後來又在節目中為多位藝人繪製人體素描,讓她的畫畫能力獲大眾認可,也因此展開綜藝、教書與創作的斜槓生活。她說當時曾輾轉聽到蔡康永建議她「把一件事做好就好」,但當下無法體會,直到近年才終於領悟,特別感謝:「沒有康永哥的話,我不會這麼重視繪畫這件事。」

●麻辣女教師 樂享蠟燭三頭燒●

曲家瑞從小就有藝術天分,可惜成績不好,畫畫不受重視還被禁止,直到高中到美國唸書,才華才受到肯定,被老師鼓勵參賽,一舉拿下紐約州冠軍。後來她持續專攻藝術相關科系,畢業後返台到大學教書,接著為打破社會對大學教授的框架,以麻辣女教師身分陸續登上許多綜藝節目。

曲家瑞感謝蔡康永點醒她應該專注做好一件事。(記者陳逸寬攝)

她也對五光十色的演藝圈有了興趣,在教書與畫畫之餘勤跑通告,很享受蠟燭三頭燒的生活,成為斜槓人生先驅,因此儘管曾被蔡康永提點「人不可能面面俱到,什麼都想要的話,只會瓜分自己的能量」,她也依舊故我。

●淡出演藝圈 領悟心比名氣重要●

直到某次曲家瑞內心冒出一個靈感,卻怎麼也畫不到位,她才驚覺自己已經失去畫畫的手感,感嘆:「這是一個很悲傷的事,加上我曾經有這麼好的成績,我才知道專心畫畫這件事是不能停下來的。」因此她毅然決然淡出演藝圈,全心投入藝術世界。

曲家瑞不再接藝人肖像相關綜藝節目,只畫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人事物,這才發現過去都搞錯重點,「以前覺得畫的人有名比較重要,但最重要的其實是我的心,我想畫他,才能和他雙向溝通,才能用一個靜止的畫說一個故事。」

曲家瑞不後悔踏入演藝圈,認為那段經歷是她作畫的養分。(記者陳逸寬攝)

曲家瑞坦言自己雖有藝術天賦,但在畫畫這一塊耽誤了很多年,不過她從不後悔踏入綜藝圈,反而慶幸有演藝圈的經歷讓她看透人生百態、觀察度更敏銳、五感打更開,再加上這些年不受干擾的埋頭創作,讓她自信表示:「現在我覺得我的腦、心、手可以合一,而且能夠打動觀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