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何平曾為「原鄉」苦惱 李安指點迷津

何平是第二次拍攝李行的紀錄片,也決定挖掘更私人的一面。(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何平和製片周揚明耗時3年半完成《行影.不離》,其實此紀錄片是文化部標案,預算僅台幣350萬,呈現如此質感,足見團隊對李行的致敬遠大於酬勞。何平表示,為了結案,2019年底剪出一個完整版本,今年又有最終版,幾乎等於製作了兩部片子,其中「命運與我」和「原鄉與我」2個章節,今年才增加,讓作品更完整。

李行一家人當年由中國遷台,「原鄉與我」的原鄉,講的自是中國;片中一幕李行演講時對著台下年輕學生說:「你們的原鄉是中國。」雖說明他的信念,但與現下政治環境和民心向背,則格格不入。何平不諱言因為是政府標案,當時也苦惱過這題,還特別向李安請益;李安提醒既是紀錄片,就該呈現被記錄者的真實。

李行工作認真,一生都投入電影事業。(何平提供)

何平說,拍攝期間和完成後,文化部都完全尊重內容的呈現方式;「原鄉這兩個字,對李行和我父親這一輩人來說,其實是屬於文化上的意義,而非政治。」他認為台灣的民主是進步、成熟且有風度的,現在的政府會拍攝李行紀錄片,就代表著對於文化遺產的重視,連李安都稱讚文化部角色扮演得很恰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