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全球首創《決戰水下伸展台》 金鐘製作人押房籌錢為台灣爭口氣

《決戰水下伸展台》結合競賽、戶外實境和水下攝影三大元素,是全球首創。(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訪

TLC《決戰水下伸展台Aqua Challenge》結合水下攝影、實境節目和戶外競賽三大元素,不只跟上潮流,「三合一」更是全球首創。金鐘製作人「白叔」李景白,從《瘋台灣》、《水下三十米》到《決戰水下伸展台》,愈玩愈大,主持人Janet都說他「瘋了!」其實,李景白對台灣實境節目的發展有不少感慨,也有更高期許,這次甚至抵押房子籌款,「要做,就做一個別人沒做過的format」,想為台灣爭口氣。

節目製作人李景白有豐富外景節目經驗,為了此節目親自到各大潛點操作一遍。(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

●高難度/海洋當舞台 軟硬體設備創紀錄●

《決戰水下伸展台》由各10名水下模特兒和水肺攝影師參賽,舞台即是深不可測的海洋,參賽者除了專業技能,膽子也要大。李景白有多年操作高難度戶外節目心得,此次軟硬體都創紀錄,出機基本設備有:23台專業機、30台GoPro、4台水下攝影機和空拍機,以及專業戒護員、精神導師和潛水員等,工作人員破百。他的節目前製期長達1年,為確保安全,錄影前先實地操作一遍,拍攝時還有不聽話的「海象」,繁複難以想像。

水下攝影師潛入水下,觀看參賽模特兒在水中肢體展現、動作,以及潛水狀況。(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決戰水下伸展台》找有證照和經驗的水肺攝影師與擅潛水的水模合作。拍攝時,水模無法戴面鏡、穿蛙鞋,還得擺出各種姿勢。(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

●高挑戰/水模搭水攝 緊張賽程逼出人性●

全球瘋實境節目,連韓劇《魷魚遊戲》也像將「競賽+實境」戲劇化;李景白說,實境節目內容儘管各有不同,但最精彩的都是「人性」,「要讓專業工作者在水下表現攝影美學或自身魅力,或許並不困難,但如何藉由比賽過程,讓他們不自覺流露真實的個性,在節目中呈現人性面,才是最難的。」因此,每集錄影前後,他和製作團隊都會個別訪談參賽者,然後再開會「找破口」以鬆懈參賽者心防;至於水模和水肺攝影師是友好、心結或反目,都會由水下延伸到陸上,「也有人擦出愛的火花」。

節目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潛水愛好者參賽, 每一位選手都是專業的潛水員,一起競爭角逐。(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

●高規格/創新不跟風 游遍全台潛點秘境●

李景白不諱言台灣的實境節目在發展上「落後很多」,這次他挑戰製作《決戰水下伸展台》,就是希望做一個全新的格式,而不是跟風、拷貝或把攝影機當成24小時的監視器來用,「創新才是我可以走下去的快樂和勇氣來源。」只是,《水下三十米》獲金鐘和口碑肯定,《決戰》因為燒錢,補助仍不及製作費三分之一,他只好抵押房子。

Janet(右)主持節目時正懷二寶,也忍不住潛下水看美景。(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

節目祭出兩萬美元獎金,參賽者經海選出線,李景白透露當初其實想找50%的國外參賽者,讓文化更多元,但因疫情而受阻;也因為如此,他全在台灣取景,從東北角、蘭嶼、墾丁、小琉球到綠島,各大潛點美景得以盡收眼底。李景白從《瘋台灣》起與Janet合作,等於看著她長大,Janet那時懷著孕出外景,仍忍不住潛水兼拍孕婦美照,李景白苦笑說現場緊張這位孕婦的程度,不下於節目拍攝。

《決戰水下伸展台》10月7日起,每星期四晚間10點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