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別李行 上百影人追思

導演李行的追思儀禮昨舉行,現場布置的空導演椅,彷彿為他留一個位子。(李行導演追思儀禮治喪委員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電影教父」導演李行上月19日因心肺衰竭病逝,享耆壽91歲。追思儀禮昨舉行,場內因防疫限制約80人,廳外則有約百人,包括導演侯孝賢、朱延平、王童、吳念真、林書宇、葉天倫等,還有監製李烈、影后楊貴媚、石雋、楊惠姍等人親自出席,房祖名則代表父母成龍及林鳳嬌致意。

李行導演告別式,李行女兒李顯順(左2)送行父親。 (記者陳逸寬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予李行家屬,李行堂弟李光燾代表李氏家屬上台致詞,直說李行最喜歡交朋友,「今天看到好朋友都來向他告別,他一定非常高興,現在應該在天上高興地唱著他最愛的《小城故事》。」李行女兒李顯順上台時則說,李行非常注重禮儀和禮節,且細心求完美,「如果我今天有任何疏漏,希望他可以原諒我這個粗心的女兒,謝謝各位今天來送他一程。」

導演朱延平和李行情同父子,昨在典禮現場難過到婉拒受訪。(李行導演追思儀禮治喪委員會提供)

影后楊貴媚表示,李行一直關照她,所以特地來送前輩最後一程;李烈則說李行對她最大的影響,是他的嚴格要求,「如果我之後工作很機車的時候,都是李導演教會我的。」更回憶當初在鹿港拍《小城故事》,劇組住台中,「收工後,導演都會帶我們去吃很多好吃的。」

影后楊惠姍昨特地到場,送李行最後一程。(記者陳逸寬攝)

受家屬委請擔任治喪委員會主委的導演朱延平和李行情同父子,昨心情沉重未受訪,但追思儀禮結束後也在臉書難過寫道:「一直以為李導演一定會活過一百歲,所有體檢的數字比我還好,記憶力又好的嚇人」,更說李行天生麗質,皮膚好的驚人,雙手厚實又柔軟,握著他的手特別有安全感,最後感性表示:「這個疫情,讓我在他的最後的三個月,都沒有握到他的手,謝謝你彌補了我從小沒有父親的遺憾。」令人動容。

剪接師廖慶松(右)、導演侯孝賢昨出席李行追思儀禮。(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