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影.不離金馬世界首映 李行遺願圓滿

由何平執導的李行紀錄片《行影.不離》,捕捉了「台灣電影教父」的生活面。(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2021金馬影展昨公布本屆開、閉幕片,由何蔚庭聯手胡至欣執導的《青春弒戀》擔任開幕片,閉幕片則是導演何平花3年半拍攝的「台灣電影教父」李行紀錄片《行影.不離》,由於李行生前曾說過:「我的紀錄片,世界首映當然在台灣,當然在金馬。」該片能在金馬影展舉辦世界首映別具意義。

導演李行生前曾表示,他的紀錄片世界首映要在台灣的金馬影展,現也算完成遺願。(資料照)

上個月辭世的導演李行有多達7部作品獲得金馬獎最佳影片,個人也榮獲3次最佳導演,並獲頒終身成就獎,金馬正式成立執委會後的首任主席也是由他擔任。《行影.不離》除深刻分析他不同時期的代表作與台灣電影發展的密切關聯,更捕捉他最真實的生活面。

導演何平表示:「對於李行導演來說,這是一個歡喜幸福的回歸;對於我和製作團隊來說,是一個站在巨人肩膀上沾光的榮耀。他不僅將一生奉獻給電影,也將最後身影留給最牽掛的金馬影展。」2021金馬影展將於11月11日至28日展開,10月30日開始售票。本屆除了「實體影展」外,也與Shift72國際專業線上放映平台合作「金馬線上影院」,拓展多元觀影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