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篤之完成李行紀錄片 李祐寧嘆古典電影時代結束盼年輕影人接棒

杜篤之剛完成李行的紀錄片《行影‧不離》,遺憾無法如願讓他欣賞大銀幕。(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台灣電影教父」李行19日晚因心肺衰竭病逝,享耆壽91歲,公祭時間未定,昨包括資深演員胡錦、金馬導演李祐寧、林福地、陳坤厚、王小棣、作家小野、音效師杜篤之、藝人王滿嬌等人,都前往追思靈堂悼念。杜篤之最近剛完成李行的紀錄片《行影‧不離》,該片講述李行的傳奇一生,透露有機會在金馬影展放映,遺憾無法如願讓李行欣賞大銀幕。

小野透露和李行吵架趣事,稱他個性相當執著。(記者陳逸寬攝)

李祐寧大學時曾在李行的電影《海韻》劇組學習,尊稱他為「師父」,表示替他抄寫劇本若不小心寫到錯字,都會被罵得狗血淋頭。李祐寧眼眶泛淚表示:「希望他在天堂能繼續督導電影。」李祐寧說李行離世是功德圓滿,卻是古典電影時代正式結束,「現在百分百進入年輕影人的一代,希望大家繼續為台灣電影努力。」

李祐寧說李行離世是古典電影時代的結束。(記者陳逸寬攝)

74歲的胡錦拍過李行的《唐山過台灣》,稱他是一直以來的精神支柱,直到自己念完政大EMBA後,李行還幫忙寫過推薦信,但最後沒再攻讀台大博士班,坦言:「有點辜負他的遺願,不過我會繼續努力,希望他一路好走。」

胡錦坦言辜負李行遺願,表示會繼續努力。(記者陳逸寬攝)

小野說:「李行就是一部台灣戰後的電影史,他個性很執著,會把事情做到最後一刻。」

小野透露年輕時,曾和李行透過電話吵架,卻被李行怒斥:「不要用電話吵,做電影就是要看到表情,你下來跟我吵!」讓他好氣又好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