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導演愛說笑》陳玉勳翻盤拉下蔡明亮 喊不退休可亂拍了

台片《消失的情人節》成為本屆金馬大贏家,導演陳玉勳樂喊不退休了。(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陳玉勳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前晚在金馬獎獲得最佳劇情長片、導演等5項大獎成為大贏家,昨凌晨他與監製李烈、葉如芬,演員劉冠廷、「大霈」李霈瑜等人開心慶功,先前說要退休的他笑言拿獎後燃燒起導演魂,「反正3個獎都拿了,以後可以亂拍了!」

陳玉勳說拍攝該片時抱著無論得獎、票房多少,都當成在拍「最後一部片」,但又想到劉冠廷、大霈這些優秀的演員需要有人找他們拍片,且金馬主席導演李安曾跟他說「能導演喜劇是一種天賦」,「李安都沒退休,我也還不能」。

劉冠廷(左起)、黑嘉嘉、大霈、視覺效果郭憲聰、監製李烈、導演陳玉勳、監製葉如芬、剪輯賴秀雄,一同出席《消失的情人節》慶功。(記者胡舜翔攝)

金馬獎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在金馬會後透露評審過程,直說討論非常順利,更創下金馬史上最快。其中,最佳導演是陳玉勳和蔡明亮競爭,預投票時陳玉勳票數較多,但正式投票又是蔡明亮贏,最後有評審提出要更仔細討論,最終結果翻盤由陳玉勳勝出。對於評選結果,導演蔡明亮暫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