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黃河死亡現場實習 躲逃生梯變裝

黃河在劇中飾演死亡現場的清理員。
(果陀娛樂提供)

記者吳孟倫/專訪

黃河隨著年齡增長,對死亡有不同的看法。(記者陳逸寬攝)

黃河在公視人生劇展《人生清理員》中飾演處理獨居者死亡現場的清理員,為了更了解這個職業,他在過年時前往實習,形容現場味道像是放了幾百片用過的衛生棉,而最讓他感到震撼的是離開後看到路上行色匆匆的人們,「很抽離的感覺,我剛剛離死亡這麼近,但這個社會好像對死亡沒這麼大的反應。」

他提到實習前一天非常緊張,當天到達時大體已經移離現場,但地上留下大量的液體,不過開始整理後心情反而變得平靜,過程中他發現死者生前寫的東西,覺得好像藉由這個方式認識對方。他也說擔心影響房價,離開時不能被鄰居看到,只能躲在逃生梯換衣服。

問及第一次接觸死亡,他表示是國小時奶奶過世,家人聚集在醫院的停屍間,但他竟跟姊姊說:「不知道為什麼好想笑。」現在回想他認為是因為看到長輩們哭成一團,覺得很不寫實。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多的親友過世,他也對死亡有不同的看法,「用想像的可能會有點灑脫,現在覺得死亡好像沒這麼可怕,死掉了就不甘我的事情,剩下的就是活著的人的事。」

他在劇中對年輕演員潘親御相當嚴格,戲外則是看到對方就想到剛出道的自己,他也會以過來人的立場給予建議,並說:「以前記者都會說我很無趣,我學了很久,看前輩如何應對,或是自己出錯後記取教訓,這種東西其實很難教,要自己試過才知道。」《人生清理員》將在10月25日於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11月1日於公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