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張玉嬿首部戲劇 從地獄到天堂

張玉嬿出道30年,近年常跑健身房,模樣凍齡。(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張玉嬿出道30年,今年獻出舞台劇處女作《同學會!同鞋~》,她指出自己是北藝大戲劇系畢業,回到劇場反而有種「近鄉情怯」之感,談到「第一次」的相關經驗,她回想畢業前一年演出的第一部電視劇《末代兒女情》,她在劇中擔任第二女主角,和劉松仁、藍潔瑛、李立群等人合作,還以新人之姿入圍金鐘獎最佳女演員,與劉雪華、歸亞蕾同台競爭,「但我過了好多年才知道,原來我拍這部戲的第3天,導演就想把我換掉。」

張玉嬿一開始踏入演藝圈,除了是個毫無電視拍攝經驗的新人外,同劇搭檔的對手也都是一時之選,讓她壓力很大,直呼:「每天都好想回家,可是簽約了,那時的心情就是過河的卒子,不能回頭。」她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拍戲,到了後期,製作人楊佩佩有天卻開心地對她說「剪接師說妳的戲越來越進步」,讓她覺得努力受到肯定。

沒想到過了幾年,楊佩佩在某次訪問中提到,其實張玉嬿演出《末代兒女情》才3天,導演就覺得她表現不好、想換人,後來是楊佩佩力保,認為張玉嬿是新人,希望可以多給她一點磨練機會,她才得以留下。

張玉嬿心懷感激提到:「我很感謝楊姐,從沒跟我提過這件事,我當時只是怯生生的小朋友,如果得知會被換角,一定更沒自信。」

此外,她在《同學會!同鞋~》中飾演校花,問她在讀北藝大戲劇系,是否也是校花,她立刻搖頭否認,笑稱:「我們學院派都不講這些的。」她也提到過去曾有舞台劇找上門,但因自己有經濟負擔,需要養家,無法花時間在舞台劇排練上,「現在沒有經濟上的後顧之憂,我又單身,生活也簡單,可以開始來做想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