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合法週年》阿妹倡愛最大 Jolin重性平教育

蔡依林(右)牽手林心如,希望大家重視性平教育。(華納提供)

記者吳孟倫/專題報導

張惠妹一直力挺婚姻平權。(愛最大慈善光協會提供)

台灣去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如今已滿一週年,同志一路以來走得辛苦,不少歌手都曾為同志歌唱,希望告訴大家,所有人都有愛人及被愛的權利。

阿妹演「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上,巨大彩虹旗覆蓋小巨蛋觀眾席,畫面壯觀。(EMI提供)

艾怡良及梁靜茹先前攜手聲援「跨國同婚」議題,翻唱金智娟的經典歌曲《飄洋過海來看你》,MV描述一對異國戀的同志情侶,費盡千辛萬苦,只為了想見對方一面,反映了現實生活中,不少跨國戀愛的同志因現行法規無法結婚,甚至被迫分隔兩地,相當發人深省。

五月天重視同志議題。(相信音樂提供)

「阿妹」張惠妹一直很支持婚姻平權,同婚通過後她更感動到落淚,大呼:「我們的彩虹完整了!」而她的歌曲《彩虹》被視為同志國歌,歌詞中提到「當尖銳眼光,當刺耳聲響,你用彩虹的浪漫,溫柔包裝」,深刻描繪出同志在面對流言蜚語時的勇氣,她在2015年舉辦「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當《彩虹》前奏響起時,一面巨大彩虹旗覆蓋小巨蛋觀眾席,壯觀畫面感動上萬人。

梁靜茹(左)與艾怡良合作,聲援跨國同婚。(愛最大慈善光協會提供)

「Jolin」蔡依林支持同志也不遺餘力,她在《不一樣又怎樣》MV中穿上婚紗,與林心如上演女女吻,探討多元成家的議題,「詞神」林夕寫出想與心愛之人共度一生的心願,十分賺人熱淚;而獲得金曲年度歌曲的《玫瑰少年》則是講述葉永鋕的故事,Jolin上台領獎時表示:「葉永鋕提醒了我,在任何情況我都可能成為某一種少數,所以更要用同理心去愛身邊的人。」盼望大家能重視性平教育的重要性。

廖文強創作歌曲,盼大家能尊重與自己不同的人。(何樂音樂提供)

由張孝全及張睿家主演的同志電影《盛夏光年》,上演年輕人的情感糾葛,五月天演唱的同名主題曲也因此受到歡迎,其實阿信創作的夯曲《擁抱》、《愛情的模樣》及《透露》,早在1998年就收錄於台灣同志權利運動家音樂創作合輯中,可見天團對同志議題的重視。

創作歌手廖文強曾多次於同志活動上獻唱,而他的歌曲《可不可以》便是希望大家能懂得尊重與自己不同的人們,歌詞中的「可不可以祝福我,就算我們的路不同」,讓不少人心有戚戚焉,他期盼未來孩子們聽到這首歌會感到驚訝,疑惑愛為何要如此低聲下氣,也感性說:「多麼希望,愛,可以不要是卑微的請求,而是不同道路所指向的,相同的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