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團亂戲劇篇》天橋上重建中華商場 開放計畫喊卡

《天橋上的魔術師》砸8千萬打造的中華商場,開放片場參觀計畫因疫情喊卡。(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蕭方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影劇圈陷入重重考驗,場景租借、拍攝申請成一大問題,首先衝擊的就是醫療戲拍攝,各大醫院考量防疫皆婉拒租借場地,溫昇豪、陳庭妮參與演出的公視《火神的眼淚》,為此另砸200萬打造急診室場景,額外多出費用讓劇組相當頭痛;另方面公視《天橋上的魔術師》耗費1年、斥資8千萬在汐止打造佔地兩公頃的片場,重建80年代的「中華商場」,原訂殺青後開放觀眾參觀,現計畫全數喊卡,讓不少想重溫記憶的觀眾大呼可惜。

《天橋上的魔術師》復刻了中華商場的知名店家,勾起不少人的回憶。(公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劇組為重建28年前拆除的「中華商場」,從2018年就開始前置,從荒蕪建地開始整理,並找師傅重新開模製作15000片磨石子花磚,動員超過600人「從零到有」打造出商場。據了解劇組原打算開放片場參觀,並安排美術科系學生參觀場景陳設,全因疫情關係喊卡,目前將按原計畫於4月拆除片場,現場陳設道具將另行整理,未來會再找尋機會展出。

《火神的眼淚》受疫情影響,突然多出搭建場景200萬的費用。(公視提供)

《火神的眼淚》製作人湯昇榮坦言,突然多出200萬搭建費用對劇組壓力不小,目前雖有5個劇組有意租借拍攝,但因檔期不同,加上場地維護費單天就要1萬5千元,讓《火神》劇組相當頭痛,也喊話各劇組若有醫院拍攝需求,可洽劇組單位。米可白、方文琳拍攝的大愛《我在你心裡》,劇組原打算趁醫院舉辦捐血活動時拍攝醫院戲份,現已改成借空地搭景拍攝,並跟志工商借布條、立旗等道具,以不增加戲劇預算下完成。

拍攝場景卡關的還有科幻影集《2049》第3單元《幸福話術》,劇組原安排男女主角陳漢典、李亦捷2月至中越拍攝5天,但因疫情爆發,遲遲未獲越南政府拍攝許可。製作人湯昇榮表示劇組雖有準備備案,但劇情以越南為背景,修改費時耗日,目前劇組仍持續爭取,盼在本月拿到申請許可。

武漢肺炎疫情雖讓不少劇組頭大,但棚內拍攝的戲劇因無場地租借問題大多照常拍攝,台語8點檔《炮仔聲》、《多情城市》電視台表示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加強防疫同時,也會減少到人群聚集地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