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問道》 沿路撿屍誦經超渡 - 導演朱昱藉影像示道 期待來台交流

《少年問道》中4名修道青年均為中國道教學院研究生,邊修行邊為偶遇的動物超渡。(海鵬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紀錄片《少年問道》記錄了4名修道青年以乞行方式、徒步行走15天的問道之旅。長達656.7公里的路途中,還一路「撿屍」十多具貓、狗及鳥類屍體,除將之安葬,並為祂們誦經超渡、祈福。青年道士李寧表示,行腳路遇祂們絕非偶然,「這是善緣,絕對要幫」。

該片由中國女導演朱昱掌鏡,道教深信「三分修持,七分感應」,意指學道之人若有三分修持,神必給予七分感應,使之修道圓滿。電影拍攝時也巧合發生許多感應,其中尤以「眾生相託來生」最是不可思議。

片中4名青年道士在街上乞行時,遇見一隻老狗自隔街走來,選在他們面前氣絕,讓他們秒懂這是託付,便拾起枯枝,恭敬地像以雪橇般載行,將屍體運至一旁雪地,沒想到卻看見一個疑似牠自掘的土坑,大小正好葬身,4人安葬之餘也為牠誦經超渡,祈福牠快快投胎轉世,得以繼續修行。

該片藉影像示道,讓篤信道教的朱昱感慨表示,連動物都知道「修人才能修仙」,萬靈有幸才得為人,「我們更要懂得珍惜生命」。《少年問道》目前已報名角逐今年金馬獎,導演朱昱也期待有機會來台,與電影界及道教界進行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